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现代-起亚在中国减产 应对销量滑坡

2015年06月16日 10:12:43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石劼 阮建

因新车销量持续下跌,现代汽车集团(含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当前正在中国和韩国等市场削减产出,以求供需平衡。

现代在中国和韩国减产

当地时间6月12日,现代-起亚发布电子邮件声明称,在5月28日和29日,现代汽车已经将其韩国牙山(Asan)工厂的产能降低25%;而起亚也已于本月削减了中国工厂的工人工时,不过该集团并未公布起亚减产的具体细节。

现代起亚称将根据市场需求对工厂产能进行调整,由于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出现下降,本月初,现代起亚已宣布将削减生产成本。

此外,日持续疲软(相对韩元贬值)也使得现代起亚出口海外市场面临着日本车企的挑战。这也使得该集团全球销量连续第2个月出现下滑。

在华销量下跌

今年5月份,现代全球新车销量为389,299辆,与去年同期的416,026辆相比下滑了6.4%;其中在韩国本土销量及海外市场销量分别为54,990辆和334,309辆,同比分别下跌8.2%和6.1%。

起亚上个月全球销量由去年同期的253,601辆跌至242,054辆,同比跌幅为4.6%;该公司上个月在韩国本土售出40,010辆汽车,同比增长10.3%;在海外市场售出202,044辆,同比下跌7.4%。

中国市场中,上个月现代的销量为80,022辆,与去年同期的91,025辆相比下滑了12.1%,现代认为主要是由于消费者等待下半年的新车上市,因而推迟了购买计划;前五个月中,现代累计在华销量同比下滑了3.5%,由去年同期的466,302辆跌至450,084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