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现代-ix2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开工 年产30万辆整车

2015年06月23日 10:5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6月23日,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开工活动在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区举行。此次开工的重庆工厂,是北京现代2015年内开工建设的第二座工厂,也是北京现代首次在西南地区投建的工厂。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有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现代汽车副会长、董事郑义宣等。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区,占地面积187万平方米,总投资77.5亿,预计2017年初竣工投产。首期将投产一款全新A0级车和一款全新A级车。重庆工厂整车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辆,发动机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台,预计年销售收入360亿元。

重庆作为长江经济带上的唯一直辖市,既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海上丝绸之路的产业腹地,又是长江经济带的西部中心枢纽,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采用国际先进的汽车制造设备和技术,以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和发动机工厂组成全自动化生产线,而贯穿整个生产体系的“5个100%“理念。其中,冲压车间采用5400吨全自动模块冲压生产线,金属板件生产自动化率达到100%;车身车间全部采用智能焊机,拥有300套机器人,实现焊接自动化率100%; 涂装车间应用环保工艺及先进设备,中、上涂内外板喷涂自动化率100%;总装车间采用多车型混线生产体系,实现车型互换交叉生产100%,最后,发动机车间采用多机型混线生产体系,机加工艺自动化率100%。

此外,在工艺上追求自动化、高品质的同时,北京现代重庆工厂还将采用多种环保技术,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实现“三废”(即废气、废水、废弃物)的绿色排放与回收利用,并注重人性化的科学管理方法和全程质量管理体系,夯实新工厂的综合软实力,打造全新旗舰工厂。

如今,随着沧州、重庆工厂相继开工,未来北京现代的产能将达到165万辆。近年来,各地汽车限牌、限购等政策的相继出台,西南汽车市场逐渐成为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数据显示,西南汽车市场的份额将以每年2%-3%的速度提升,预计到2020年,伴随三四线市场消费能力的释放,西南地区的市场增速还将进一步提升。

随着“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实施,重庆正逐步成为全国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说,”重庆作为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战略的交汇支点,是西南地区最重要的经济中心和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拥有产业配套完备、交通物流便捷、要素成本低、发展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等得天独厚的优势。重庆正成为引领中国内陆开放的新高地和中国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战略要地。”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的开工,标志着北京现代在全国的产销体系中,又增加了西南的支撑点,不仅可以加快产品物流的供应,还与北京、河北的4座工厂遥相呼应。徐和谊董事长表示,重庆工厂的顺利投产,再次为北京现代的产能添力,进一步巩固了北京现代在西南地区的增长和扩充。重庆工厂将有助于北京现代在西南市场完善汽车生产、销售、汽车金融、二手车置换等全价值链体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现代ix25
现代ix25
指导价:10.58-13.6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3.6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