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甘肃:今年基本完成党政机关公车改革

2015年07月01日 14:41:52
分享到: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方言

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近日审议通过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并转发全省实施。

《意见》提出,我省将修订颁布新的甘肃省定价目录,逐步放开竞争性环节价格;积极推进资源环境价格改革,实现存量天然气和增量天然气价格并轨,在今年年底前,已通气城市均应建立起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继续推进水价改革,在年底前,设市城市原则上都应全面实行居民阶梯水价制度。此外,我省还将研究制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及相关配套政策,基本完成党政机关公车制度改革。

开展负面清单制度改革试点

《意见》提出,我省将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全面清理、废除和纠正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根据国家部署,制定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实施意见和负面清单实施细则,争取在我省开展负面清单制度改革试点。

建立职工收入能增能减的分配制度

《意见》提出,今年我省将制定深化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制定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合理确定并规范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水平。建立企业职工收入能增能减的工资分配制度,推动建立企业、行业、区域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规范企业内部分配行为。

鼓励非公经济参与省属企业改制重组

《意见》提出,我省将按照中央部署,制定省属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施意见。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参与省属企业改制重组,制定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员工持股管理办法。同时,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消费维权制度改革,构建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部分高档消费品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

《意见》提出,我省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推进营改增改革,力争将营改增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等领域。调整消费税的征收范围、环节、税率,把高耗能、高污染产品及部分高档消费品纳入征收范围。落实修订后的增值税、消费税暂行条例。

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建立居住证制度

《意见》提出,今年将按照国家部署,建立财政转移支付同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机制,制定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与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配套政策。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制度,建立居住证制度,落实农村转移人口落户标准。

破除以药补医机制提高医事服务费

《意见》提出,在全省范围内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制度。破除以药补医机制,提高医事服务费。制定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意见。

增加贫困地区高招招生专项名额

《意见》提出,制定贯彻落实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改进招生计划分配方式,进一步增加贫困地区高招招生专项名额。探索建立普通高校学分转换认定机制。制定关于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和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的实施意见。

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

《意见》明确,按照国家部署,在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完善最低工资和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制定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的实施意见,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改革。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