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奥迪-A6L

超低价好车团购

第16场公车拍卖开槌 首次采用电视直播

2015年05月25日 09:35:43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金磊

今天上午10点,中央层面取消公车的第16场专场拍卖会将在北京新发地汽车市场举行。本场将拍卖100辆公车,最高起拍价为23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拍卖将首次采用电视直播。

最高起拍价23万元

根据本场拍卖方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的公告,本次有100辆公车参拍,竞买人数限定600人,今日上午10点以后将不再办理竞买手续。

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涛24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23日和24日两天的预展咨询,截至24日,共有100余人办理了竞买手续。

“本场参拍车辆车型及年代分布较广,起拍价格有高有低,可挑选余地较大。”韩涛介绍,本场拍卖车辆的登记日期大多在2001年至2010年之间,大部分是“国四”排放标准。

根据拍卖清单,本场起拍价最高的是1辆2009年登记的柯斯达大型客车,标价为23万元。而在轿车方面,1辆2010年登记的奥迪轿车标价最高,为19万元,表显里程为6.1万公里,预计将成为本场竞拍的重点关注对象之一。

将首次采用电视直播

据悉,今天上午10点—12点,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直播北京》栏目将现场直播本场拍卖会。同时,北京网络电视台也将同步网络视频直播。

韩涛透露,这是中央公车拍卖以来首次采用电视直播的形式。通过电视直播,可以更直观、更广泛的向社会展示拍卖现场、竞价过程,从而做到更加透明、公平、公正。

“现场直播中会插播对竞买人的采访,以及一些拍卖的小常识,包括怎样挑选车辆、拍卖流程、注意事项等。”韩涛表示,通过这种方式的宣传,会使得车辆需求人对怎样参加拍卖心中有数,有利于今后公车拍卖顺利进行。

此前4月27日的第12场中央公车拍卖,首次采用了“车道式”拍卖。据韩涛介绍,本场中央公车拍卖中,除较大型车辆外,将继续采用发达国家广泛采用的“车道式”拍卖方式进行拍卖,即参拍车辆开至拍卖台前进行拍卖,以使参拍者对于拍卖车辆有一个更为直观的了解。

中央公车拍卖进程近半

本月30日,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将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举行一场中央公车拍卖会。有意竞买者可在5月28日、29日的预展期间办理竞买手续,拍卖会当日上午11:00后不办理竞买手续。

根据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5月30日拍卖的标的有:奥迪、帕萨特别克雅阁朗逸荣威名爵中华、桑塔纳3000、金杯、柯斯达,以及奔驰本田里程、雷克萨斯林肯等外事用车。具体车辆清单于拍卖会预展前公布。

据中新网记者统计,目前中央公车拍卖会已举办15场,共拍出1543辆车,流拍62辆车。按照中央本级取消的3184辆车计算,目前拍卖进程接近一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奥迪A6L
奥迪A6L
指导价:42.79-65.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9-65.6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