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6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大众/保时捷最不想提到的三段历史

2018年02月08日 08:07: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德国有三个汽车品牌很有意思,他们同属一个汽车公司,但各自的历史都不太想提起。比如大众汽车是谁创立的,奥迪曾经被谁收购过,保时捷曾经犯下的罪责等等。那么今天我把这三段历史拿出来说一说。

奥迪从来不否认被奔驰收购过

其实这是一个伪命题,为啥呢,因为今天的奥迪品牌是在1965年才成型的,在那之前分分合合,都是四大汽车品牌组成的联合机构。所以1959年被收购业很正常。

奥迪、大众、保时捷最不想提到的三段历史

从奥迪的大事记中可以看到,对于1957年开始运作的奔驰收购行动,从来没有回避过。虽然奥迪品牌来自于1910年,但在二战后,苏联占领了德国,将奥迪品牌所有的工厂和生产材料洗劫一空,导致历史积累荡然无存。战后复苏,形成品牌联合也很正常。而且事实证明,奔驰收购奥迪并没有多久时间,很快就无法承担奥迪的运营费用,而转手卖给了大众。

大众也有不想说的历史

大众汽车的起源离不开希特勒,希特勒这个人,虽然对欧洲人民犯下了罪行,但他却给德国人民带来的幸福。大众品牌就是希特勒一手创办的“让德国人开上买得起的汽车”。大众甲壳虫就这么出现了,大众汽车能够在战后短短20年就收购了奥迪品牌,也说明了大众实力并不比奔驰差。

保时捷也有不想说的历史

保时捷也不是没有黑历史,比如老保时捷曾经给奔驰打工,是奔驰汽车的设计工程师。然后在30年代才自己出来创业,建立了保时捷汽车公司。

由于保时捷跟希特勒是哥们儿,还帮助希特勒开办了大众汽车公司,并给希特勒设计的了二战期间盟军闻风丧胆的“虎牌坦克”。

白希文总结

每个品牌都会修饰自己的历史,但也不会改变自己的历史,从任何一份资料中,你都可以找到辉煌的一面,和悲惨的一面。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他们需要的是产品,而不仅仅是历史。

奥迪、大众、保时捷最不想提到的三段历史

奥迪、大众、保时捷最不想提到的三段历史

奥迪、大众、保时捷最不想提到的三段历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奥迪A6L
奥迪A6L
指导价:42.79-65.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9-65.6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