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车主半年94次违法扣276分罚1万 因不知限行

2015年07月06日 14:17:19
分享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吴崇远 林辉

很多外地人开车来到杭州后,有时会抱怨一两句:早晚高峰和双休日景区还要限行啊,文二文三路怎么是单行线啊,搞得外地司机一头雾水。

可是,别以为这些交通规定只有杭州制定了,没准儿您自驾到了其他城市也会遇上。

这不,杭州市民胥先生这两天就郁闷坏了——他的浙A牌照小车在武汉开了半年左右,竟然有94次违法行为未处理,这下要扣276分罚款1万多。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一定要及时关注交警部门发布的通知通告尤其是监控设备新增公告等,同时平时应多留意自己的车辆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被拍摄的情况,及时上网查询和处理。一些省市及地区没有交通违法行为短信提醒服务。

半年里94次违法未处理

扣276分罚款1万多

胥先生是嘉善人,但住在杭州,所以车牌也就上了杭州牌照。因为工作关系,他平时都在武汉工作,就把浙A牌照的车子开到了武汉上下班用。

前些天胥先生听到朋友说,武汉工作地附近有监控在拍照,管得挺严格。6月29日上午,胥先生来到余杭公安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查询违章。查询结果跳出来的那一刻,他彻底惊呆了。

查询结果显示,胥先生的车辆在半年左右的时间里,竟然有94次违法记录,总共要扣276分,罚款1万多。而更让人吃惊的是,这其中有90次是违反禁令标志,按照规定每次违反禁令标志将被记3分,罚款100元。这样算来,胥先生光这90次违法行为就将被扣270分,罚款9000元。

违法地点相同均在早晚高峰

疑似不了解单双号限行

看到这样的结果,胥先生自己都惊呆了,“我今天也就自己随便来查一查,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次的违法行为,但自己从来没有收到过交警的违法提醒短信啊,否则也不会犯那么多次错。”

交警经过分析了解,胥先生的小车的90次违反禁令标志违法行为都发生在武汉市岱黄公路府河桥头和江汉二桥两个地点,最多的时候,甚至一天之内被拍到过4次,而且违法发生的时间分别为早上9点30分左右以及17点30分到18点30分之间。

交警又发现,胥先生驾驶的车辆尾号为3,而他的违法行为拍摄日期均为双号,由此民警推断,胥先生应该是违反武汉市岱黄公路府河桥头、江汉二桥两处的单双号限行规定。“但是我从来没有收到过违法提醒短信,一直以为那两条路可以通行,要是收到违法提醒短信的话肯定不会那么开车了。”胥先生表示有点冤。

有些省市没有违法行为短信提醒

车主最好经常上网查询

那为什么胥先生违法行驶那么多次,手机上却没有收到短信呢?

“因为交通违法行为短信提醒并不是法定义务,而是一项服务延伸,目前并没有明文规定交通违法后,交警必须要有短信提醒,所以在有一些省市及地区并没有该项服务,车主朋友也就无法收到此类提醒短信了。”交警告诉钱报记者,目前在浙江省范围内发生违法行为的,车主手机上都会收到相应的违法短信提醒,不过本省车辆在外省的违法行为,并不一定能收到违法提醒短信。另外,一些车主如果变更了联络方式,没有及时到交警部门报备,也会收不到违法短信提醒。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一定要及时关注交警部门发布的通知通告尤其是监控设备新增公告等,同时平时应多留意自己的车辆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被拍摄的情况,并经常上网查询和处理,“处理违章可以到车辆所在地,也可以到违法所在地处理,但违章处理一定要在年检以前完成,否则对年检可能会有影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