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CR-V销量跌六成 东风本田“跛脚”

2015年07月08日 09:35:06
分享到: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刘晓梦

月初,本田发布了上半年在华销量情况。东风本田虽然实现了9.7%的同比增长,但细读数据,可以发现,CR-V等一系列东本的重要车型都遭遇销量下跌,而新兴的XR-V却一直难以提振东本的增长速度。

一度风光无限的CR-V已经无力独撑局面,新推出的XR-V虽然卖得不错,但由于东风本田未能提前预留足够的产能,XR-V又难以满足市场需求。

只靠XR-V一款车型,“跛脚”的东风本田能否完成2015年50万的销量任务都是变数。

作为中国城市SUV市场的开拓者,CR-V头上的光环足以令其称得上是中国SUV市场的神车之一,东风本田新CR-V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创下月销超过两万辆的纪录,曾加价2万卖车。在2009年,中国SUV销量达到66万辆,CR-V的年销量突破了10万辆;2013年,CR-V的年销量近19万辆,稳坐国内SUV市场累计销量第一的宝座。

“远远不如以前。”在东风本田某4S店,一位销售人员在谈到CR-V的销量时表示。随着SUV市场竞争的逐渐增大,长期一枝独秀的CR-V销量开始出现了下滑趋势。“去年7月,CR-V的销量仅为6000辆,还不到2013年同期销量的一半。而这种衰败迹象今年仍未好转,数据显示,今年1-6月CR-V总销量为55595辆,同比下滑63.29%,在今年一季度CR-V也没能再进入SUV前十的榜单。

近年来,CR-V在SUV细分市场的表现不像之前那样强劲,销量一直维持在前五名的榜单上。尽管之前CR-V已经出现销量同比下滑的趋势,但月销量基本保持在1万辆左右。但从近一年的数据来看,CR-V不仅销量下滑明显,同时接连跌出SUV销量前十的榜单,也证明了曾经的神车已经走下了神坛。同时,随着品牌纷纷推出城市SUV,哈弗途观、RAV4、ix35、瑞虎、逍客等车型的热销令市场竞争日趋激烈,CR-V也走下了神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