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充电国家标准或9月出台 解困互联互通难题

2015年07月09日 02:12: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7月8日在“电亮中国”行动首站北京启动仪式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中心副主任刘永东透露,国内在充电设施互联互通方面已经取得重大进展:“100步已经走完99步,预计8月份相关标准将送审,9月份由国务院下发执行。”

据了解,目前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遇到最大的阻力就是充电设施不完善引发的里程焦虑,而充电设备在建设过程中普遍遇到的难题就是互联互通,之前苦于没有诸如充电接口标准、通信协议等相关国家标准,各个车企都是自行制定相关内容,导致有的充电系统只能为某一种类型或品牌的电动车充电。一旦充电相关的国家标准出台,将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质的飞跃。

而在应用层面,如何便捷地找到充电桩?如何确知充电桩能不能用?能不能帮我就近建桩?这是电动汽车消费者在充电场景下的三大痛点。为了解决用户痛点,此次“电亮中国”行动,第一电动网与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安江淮奇瑞特锐德等企业形成联盟,将与用户一起,实车勘察每一根公共充电桩,标注每一个城市真正的充电热点,最后绘就一张鲜活实用的“中国城市充电地图”,最终成果全社会共享。有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有效地提高电动汽车的社会参与度,并进一步推动充电设施的落地建设。

启动仪式上,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卫健、北京长安汽车公司副总经理谭天龙、青岛特来电公司总经理崔群、江淮乘用车副总经理张金汉、电动车主何宇及第一电动网CEO庞义成都表示,电动汽车作为一个新事物,发展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问题,充电问题就是一个绕不过去的难题。解决这一难题需要车企提供更高质量的车,也需要地方政府提供更好的充电设施政策,也需要消费者们献计献策,大家都是因为环保的理念走到一起来,遇到问题如果能够彼此理解,共同推进,充电设施才会向好的方向更快发展。

据悉,“电亮中国”行动第一季将从2015年7月一直持续到9月,完成北京、上海、杭州、合肥、广州、深圳、青岛等7座电动汽车推广热点城市的接力计划。每个城市都将动员100名电动先锋实车勘察公共充电桩,将完成对800多个公共充电站,4100多个充电桩进行勘察及纠错,然后带动1000名潜在用户标注热点,根据用户真实需求建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