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日系车企6月在华销量大涨 强力反弹

2015年07月09日 09:44:45
分享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冷宇 黄菲菲 李业超

日前,各车企6月销量及半年报纷纷出炉,在车市整体处于低速增长情况下,丰田本田日产等日系车企6月销量大幅增加,远超车市平均增速。

目前中国车市进入销量淡季,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5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6.42万辆和190.38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销量分别下降0.6%和0.4%,但日系车企似乎没有受到整体车市的影响。

6 月,丰田在华销量同比增长了41.7%,旗下两家合资公司一汽丰田广汽丰田6月同比增长分别为63.8%和34.7%。上半年,丰田在华累计销量 512800辆,同比增长10.1%。其中一丰销售273800辆,广丰累计销售197700辆。据丰田中国公关人士介绍,6月销量增长主要得益于卡罗 拉、雷凌以及汉兰达等主流车型的良好市场表现。

与丰田一样,本田6月销量增速迅猛,其在华两家合资公司广本和东本终端共销售国产汽 车73381辆,同比增长26.1%。其中,广本销量为45153辆,东风本田销量为28228辆,均创下历年6月份最好成绩。上半年本田在华终端累计销 售国产汽车460901辆,同比增长30.4%。

日产在华销量也大幅反弹,上半年在华销量为58.79万辆,同比增长5.7%。其中,销量大户东风日产贡献了47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

-相关链接

通用上半年同比增4%

通用中国本周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6月在华零售总销量约为172万辆,同比去年增长4.4%。在通用旗下多个品牌中,宝骏品牌增长尤为亮眼,上半年零售销量159511辆,同比去年增长308.4%。

从 通用各个品牌销量情况看,别克凯迪拉克以及雪佛兰等品牌增速放缓。归功于“7座家用车”宝骏730的强势表现,宝骏品牌同比去年增长308.4%。通用 在SUV和MPV市场增长显著,旗下SUV车型的总销量同比增82.7%,达到148081辆;MPV车型的总销量同比增长31.4%,达到505519 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