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市财政局:纯电动客车最高补助50万

2015年07月29日 20:01:34
分享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鹏

昨天,北京市财政局公布了“关于购买纯电动客车有关财政政策的通知”,透露北京市今明两年对纯电动客车最高可补助50万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纯电动客车在本市的推广应用,本市明确了鼓励购买纯电动客车有关财政政策。自2015年8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凡纳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和《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且符合本市产品技术、安全及售后服务等要求的纯电动客车,在取得本市车辆登记牌照后,可申请享受本市纯电动客车财政补助。

在中央补贴基础上,本市纯电动客车补助按中央标准1:1确定,2015年根据车长从小于6米到大于10米,补助标准从30万元至50万元不等。2016年补助标准根据车长和纯电动续驶里程,补助金额从24万元至50万元不等。而2017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20%。

同时,汽车生产企业享受中央和本市财政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

据透露,地方纯电动客车补贴将直接拨付到汽车生产企业,消费者按销售价格扣减补助后支付即可。非本市注册的汽车生产企业申领本市财政补助资金,须授权委托一家在京注册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汽车销售机构统一申领,财政部门将补助资金拨付到该汽车销售机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