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纯电动车突破2万辆 购车指标愈发“紧俏”

2015年08月12日 09:09:44
分享到: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杜燕

北京,购买新能源车的指标越来越“紧俏”,申领人数持续攀升。官方公布的最新一期个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达9448个,比上一期增加32%。目前,北京市纯电动汽车总数已经突破2万辆。

北京目前实施的购车摇号政策中,新能源车指标一向“有求必应”,然而近期愈发“紧俏”。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公室最新一期购车摇号相关情况显示,截至本月,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9448个;有702家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1195个。其中,个人申请数量比上期的7141个增多32%,这是北京新能源车指标个人申请量连续7期上升。

今年,北京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共计3万个,其中个人指标2万个,平均每期约3333个。今年第一期,共2503人申请,指标配额数量明显“供过于求”;第二期增至3874个,配额基本“有求必应”;到今年6月份第三期,个人申请数量飙升至7141个,配额“供不应求”,中签率跌至八成左右;预计本期,即第四期个人新能源车指标中签率将跌至四成左右。

新能源车指标“紧俏”与政策利好、人们对环境的关注密不可分。据介绍,目前在北京购买纯电动小客车续驶里程在80公里至150公里(含)之间的,每辆车可获得国家和北京市补贴共计6.3万(人民币,下同);150公里至250公里(含)的,每辆车可获得国家和北京市补贴共计9万元;250公里以上的,每辆车可获得国家和北京市补贴共计10.8万元。

北京市科委新能源与新材料处处长许心超11日表示,今年前7个月,北京市已有6700多辆纯电动小客车上牌,超过去年的总上牌车数。加上其他行业用车,全市纯电动汽车总数已突破2万辆。

许心超称,今年5月、6月、7月新上牌的纯电动汽车数量均破千辆,分别为1101辆、1955辆、1706辆。7月上牌纯电动汽车中,超过八成是个人用车。

充电设施的完善,也让民众放心买车。许心超透露,北京新建的自用充电桩数量在快速增长,7月建设数量已达5月的近两倍。

截至今年上半年,北京累计建成了超过8300根充电桩及5座换电场站。据悉,今年,北京还将新建约2000根公用充电设施,形成六环范围内平均服务半径为5公里的公用充电网络。同时,力争到2020年建成京津冀区域一体化的公用充电服务网络体系,缓解区域新能源小客车用户的“里程焦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