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海逾16万人拍牌 中标率4.5%最低8.26万

2015年08月17日 09:27:58
分享到:
来源:中新社 作者:马化宇

上海8月车牌拍卖15日结束。当天共有166939人参与竞拍,创造了今年以来的第二高参拍纪录。其中标率仅为4.5%,依然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国拍网数据显示,本次拍卖投放的沪牌共7454张,比上月减少了77张,最低成交价为82600(人民币,下同)。

上海是最早采取拍牌措施的城市,并一直延续至今。今年以来,上海车牌价格一直高居不下,月度最低成交价一度从74000元飙升至如今的8万多元。

目前,上海车牌拍卖实行季度“警示价”制度,即每个季度由官方根据上季度拍卖情况设置警示价,竞买人首次出价阶段出价不得高于“警示价”。今年三季度的官方警示价为79900元,这意味着上海每块车牌的“身价”可以轻松突破8万元。

持续火热的沪牌已然波及到了上海临牌的价格。目前由于上海车牌中标率很低,部分车主退而求其次,选择外地临时牌照进行过渡,这使得每月临牌费用普遍上涨,有的地方甚至炒到了每月800元。

上海交通委等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沪牌拍卖后设置使用期限,以此来给过热的上海车牌“降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