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BMW售后服务中国战略升级 “为悦常伴”

2015年08月25日 08:05: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青竹

凤凰汽车讯 豪华车在售后服务领域的动作越来越频繁。2015年8月24日,宝马集团正式启动针对中国市场的售后服务品牌战略调整,品牌战略更新为“为悦常伴”。发布会在BMW授权经销商北京运通嘉宝举行。

由左至右依次为:BMW售后服务专业技师、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副总裁易博翰、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乐、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副总裁展飞、BMW老车主、BMW售后服务专业技师

“我的车是1993年3月买的,当时宝马在中国还没有办事处,所谓的维修点就在北京机场旁边的一个小农家院,而现在宝马在中国都有200万车主、400个授权维修点了。”在发布会现场一位22年车龄的宝马老车主见证了宝马售后服务20年来的沧海桑田,“跑了30万公里,现在到场地上还能开到180-190公里每小时,油耗也没有明显升高。”

93年的“老马”车况良好

“优质的售后服务越来越成为高档汽车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乐表示。如今,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新常态已经成为业内共识,“售后服务品牌战略的调整也正是为了在新的市场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根据中汽协的数据,今年前7个月中国国内市场新车销量为1335万辆,同比仅增长0.4%。在销量增长式微的同时,庞大的存量市场早已形成,新车销量和汽车保有量的数据对比开始体现出成熟期汽车市场的特点,随着换代消费增长和消费水平升级,售后市场的地位也正在悄然崛起。

作为业界第一家将售后服务进行品牌化管理的车企,宝马集团在2011年发布 “悦常在,驾无忧”的售后服务中国战略。而此次的战略调整只是近两年宝马售后业务频繁动作的一部分。从四大零配件配送中心到快修服务、夜间服务、远程服务、超保服务、天猫在线服务、社区服务等,宝马在千方百计拓展售后服务的领域。光是BMW天猫官方旗舰店上线以来的几个月就吸引到2000多名车主回店,

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BMW和MINI在中国的保有量超过200万。为了满足不断扩大的客户售后需求,BMW在中国市场持续加大售后服务领域的投入。截至2015年6月,BMW在中国的授权服务网点已超过400家,并且拥有超过10,000个维修工位,覆盖全国所有省份。 BMW在中国的售后服务人员超过30,000名,为经销商员工提供的培训总量每年达25万人天。

在互联网+、管理政策调整两大因素的刺激下,近一年来中国汽车后市场风起云涌。据统计,2014年,汽车后市场迎来大规模的资本入注,投资频次是2013年的10倍。在各种新商业模式和新环境的挑战下,如何继续保证4S店在售后领域的优势,如何把这种优势引导和附加到新车销售中,是宝马等车企们现在和未来需要正确应对的迫切挑战。

电动车高压电池维修检测设备

i3的碳纤维车身强度高于同体量的MINI传统车身,维修粘补的部分的强度比出厂状态提高3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