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奔驰或同宝马奥迪建立电池联盟

2015年09月18日 09:37:1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阮建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戴姆勒对于联手宝马奥迪共同打造电池联盟持开放态度,该联盟将致力于生产为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设计的新一代电池。

近日在法兰克福车展新闻发布会上,戴姆勒CEO蔡澈(Dieter Zetsche)表示,“之前在竞购诺基亚旗下地图业务HERE时,我们已经与宝马、奥迪结盟,而在电池技术领域,我们同样也存在着共性。”

蔡澈还指出,未来该公司可能会将合作范围扩展至其它领域,这种合作最有可能从下一代电池开始。

去年4月,戴姆勒曾宣布,将从合作伙伴赢创工业集团(Evonik)手中收购两家合资电池制造商Li-Tec及Deutsche ACCUmotive所有股权,完成收购之后,戴姆勒将成为这两家电池制造商的唯一股东。此举也被视为戴姆勒扩产锂离子电池的前期工作。

上个月,据外媒报道,奔驰、宝马和奥迪组团竞购诺基亚HERE事宜已接近达成交易,其报价约为27亿欧,折合30亿美元。知情人士披露称,尽管诺基亚尚未最终敲定,但德系豪华车竞购团队距离成功收购仅一步之遥,在各买家中最有希望中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