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汽推“车享家”后市场风口迎来巨无霸

2015年09月21日 15:50: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9月20日,在上海城市雕塑中心一个具有后现代气息的厂房一样的会场内,上汽集团为其后市场服务品牌——车享家及APP车享宝,召开发布会。

这是一个野心勃勃的品牌,因为它欲覆盖买车、养车、用车、卖车的线上线下“全生命周期”,它计划打通维修养护、汽车租赁、二手车、汽车金融、代驾、保险,甚至“最后一公里“物流服务和线上社交的链条,它还想用5年时间建1万家网点,其中3000家为直营店。它吸引上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虹、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上汽集团副总裁张海亮等集团大佬为之站台。

左至右:车享家CEO吴宏、上汽集团副总裁张海亮、上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虹、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车享CEO夏军

无论中国后市场目前到底是蓝海还是红海,车享家对“互联网+”的风口和猪都不买账。

“现在很多所谓的模式,在泡沫破灭以后就不复存在了,例如几十块钱的上门保养,首先这个场景不合理,其次它不盈利。这些模式是不可持续的,最后投资人可能真成了所谓风口的猪。”车享CEO夏军认为,车享家基于切实可盈利的实体业务,而不是向投资人兜售概念。

据悉,9月20日,首批12城50家车享家门店已正式上线。未来5年,车享家将打造上万家门店,分为中心店、综合店、社区店三类门店,三者各有侧重。其中社区店7000家,为客户带来一步之遥的车享生活。

车享家CEO吴宏认为,在未来成熟的后市场业态里,4S店的份额会不断缩小到50%以内。“4S店盈利水平低,成本高,地价贵,价格高,经营不够扁平化……”吴宏觉得车享家的快修连锁方式相对4S体系更具竞争力。

虽然有上汽集团庞大的资源可以依托,也符合后市场的发展趋势,但是5年上万家店的铺设并非易事,无论是资金、土地,还是人力都面临很大压力。何况,时下后市场有越来越多的车企等有实力的参与者加进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