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大众-凯路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神话破灭 法国要求全欧大排查

2015年09月23日 10:10:41
分享到:
来源:欧洲时报内参 作者:苏子钊

在欧洲,大众尾气排放作弊事件已经取代叙利亚难民成为头条新闻。在此背景下,法国财政部长萨班(Michel Sapin)今天呼吁,应在欧洲范围内对所有品牌汽车进行排放检测。萨班强调,这是必需的,“欧洲市场有欧洲规范。”

21日,大众股价大跌18%,损失近14亿欧,22日开盘,再跌近20%,大众汽车面临近年来最大危机。柴油轿车,这个欧洲厂商钟情的汽车类别,成为了造假问题的根源和焦点。

祸不单行,多国启动调查

涉嫌违规排放尾气的型号包括捷达甲壳虫高尔夫、帕萨特奥迪A3等。根据美国《清洁空气法》,每辆违规排放汽车面临最多3.75万美元的罚款,近50万辆柴油汽车超标排放,意味着大众汽车可能面临最高180亿美元的罚款。

面对巨大丑闻,德国大众22日(周二)声明表示,安装了“尾气造假”软件的汽车数量达1100万辆,涉及全球市场的各类款式柴油车。在美国环保署将为大众公司开出罚单之后,美国司法部也开始就大众的行为是否涉及刑事犯罪着手进行调查。另外,韩国也已经开始调查在本国销售的三款大众品牌柴油轿车,意大利也宣布开始调查。

骨牌效应 宝马奔驰恐受牵连

美国国家环保署日前还宣布,其它品牌柴油车也将列入调查对象,但它并未点名企业名字。但除大众外,奔驰和宝马等德国汽车制造商近几年也在美国推广“清洁柴油”技术,并且将相关发动机技术打上“节能环保牌”进行推广。

大众汽车(德语:Volkswagen)公司成立于1937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Volks在德文意思为国民,Wagen在德文意思为汽车,全名意思为国民的汽车,故又常简称为“VW”。奥迪保时捷也是大众的旗下品牌。

受此次丑闻影响,欧洲汽车厂商股价普遍下跌,德国宝马汽车股价下跌4.31%,戴姆勒-奔驰股价下跌4.03%,法国厂商雷诺下跌了7.40%,标致集团下跌了9.30%。大众汽车丑闻恐让市场对欧洲汽车厂商产生了普遍信任危机。

欧洲厂商偏爱柴油汽车

据法国《解放报》报道,目前法国上路的汽车中,有64%的汽车为柴油动力。由于欧洲柴油价格低于汽油价格,且柴油轿车的标称耗油量少于汽油车,因此它日常使用的油费开支比汽油车少20%到30%,受欧洲哦市场青睐。欧洲厂商在柴油发动机制造方面处于世界前列,厂商也在不遗余力地推广装备柴油机的汽车产品。而在技术上,欧洲厂商则宣称,当今的柴油车尾气排放已能达到欧盟严格的排放标准。

大众汽车代表车型

相反,美国学界长期以来都对柴油汽车尾气排放物的致癌性抱有疑虑,由于柴油机废气中的颗粒物通常比汽油机多,因此更容易造成健康风险和大气污染。有法国分析人士表示,在柴油汽车造假丑闻的背景下,柴油汽车排放问题也可能是近年来欧洲雾霾天气日益严重的原因之一。

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1947年5月24日-)2007年1月起就任大众汽车股份公司主席

德国车排放数据:造假不是一两天

早在2013年,国际清洁交通理事会(ICCT)就已经对当年的柴油版帕萨特进行了测试。研究人员当时就已经发现该车真实排放量严重超标,但当时并未引起媒体注意。直到美国环保局周五宣布介入调查。

大众汽车股价暴跌至2012年6月水平,创3年多新低。

另在上周,德媒报道称,国际清洁交通理事会(ICCT)的调查报告表明,欧洲新产汽车的耗油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比说明书中的标称数据高出40%。汽车制造商使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测量标准进行检测。他们将车上的空调、收音机和灯光全部关闭,同时把车门缝隙,侧面反光镜等全部拆除以降低风阻油耗。

全德汽车俱乐部的负责人施密特(Sonja Schmidt)表示,“太多的东西被排除,导致标称耗油量与实际耗油量不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凯路威
凯路威
指导价:35.5-38.2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5-38.2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