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启动千万辆大召回 65亿欧元打不住

2015年10月01日 19:23: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此前,大众集团曾承认全球有有1100万辆柴油车涉及排放作弊。根据外媒最新消息,9月30日,大众宣布将对这1100万辆搭载EA189发动机的柴油车进行召回,其中500万辆大众(品牌)、210万辆奥迪、120万辆斯柯达、70万辆西雅特以及180万辆轻型商用车。

10月1日早些时候,大众已经宣布将在韩国市场召回12万辆作弊柴油车。当天晚些时候,大众英国宣布将召回120万相关柴油车。除了危机爆发点美国市场的48.2万辆,德国市场的280万辆作弊车也急待解决。德国政府已经发出限令,责令大众在2015年10月7日之前对德国市场280万辆涉事柴油车给出具体召回方案,否则德国联邦运输管理局将收回这些大众车型的行驶证。

召回后,这些柴油车上的作弊软件将被移除,至于如何让汽车符合排放标准,大众目前没有提供细节。对于消费者普遍关心的“召回维修后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损失”,目前也没有数据公开。

针对召回,大众新建了一个网站,所有涉及品牌的相关柴油车的车主都可以登陆该个网站,查看召回的进展。

此前,大众集团已经表示三季度计提65亿欧用以应付危机,分析称,彻底平息柴油车风暴可能需要至少再加30亿欧元。更何况,大众还要面临美国市场的天价罚款和全球车主无法估量的诉讼赔偿。

德国财政部长Wolfgang Schaeuble谴责大众作弊事件的负面影响堪比金融危机。

除了重压下必须迅速展开的大规模召回,新官上任的穆勒也在狠查内部责任人。

9月30日,大众监事会讨论了初步调查的结果,据外媒报道,多位主管涉嫌协助开发和安装作弊软件。监事会成员Olaf Lies表示,多个国家都在调查“谁是知情者,知道多少,知道多长时间。”

德国检察官之前已经对68岁的文德恩展开类似调查。德国媒体分析,作弊引擎2009年开始销售,所以大众高层的相关讨论应该早在2007-2008年。文德恩2007年开始执掌大众,他的前任Bernd Pischetsrieder周二晚已经通过律师声明自己毫不知情。大众首席财务官Hans-Dieter Poetsch也被牵涉其中,他不但与文德恩关系密切,而且是执行董事会的核心人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