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大众-Tigu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集团称暂不裁员 已停止新员工招聘

2015年10月08日 09:37:39
分享到:
来源:国际在线

关于大众排放丑闻产生的后果众说纷纭,其中最紧张的莫过于担心丢掉饭碗的德国大众员工。6日,大众集团召开了员工大会,为大家吃下一颗定心丸。

在6日召开的大众员工大会上,大众经营委员会主席奥斯特洛当着2万2千名参会员工的面郑重声明:“‘排放门’中长期对于我们工作岗位的影响我不好说,但是,我认为好消息是:目前对工作岗位没有影响,无论是编内员工还是合同工都没有担忧的必要。”

大众在全球有60万员工,即便没有排放丑闻,员工的更替也是正常的。因此,大众员工斯科茨拉斯并不完全赞同老板的承诺:“我觉得不管是谁说‘工作岗位稳稳的’都将是下一个错误。你不能那么做,这怎么能行得通呢?不过大家明白现在大众将尽一切努力保住工作岗位。”

虽然在职员工暂时没有裁员担忧,但是据《沃尔夫斯堡汇报》报道,新员工的招聘工作已经冻结。受丑闻影响,员工的奖金也可能会下调。

大众CEO穆勒表示,这将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待重新审计之后,一切非必要的投资项目都将被削减或延后,同时还要考虑长远发展。大众经营委员会主席奥斯特洛表示:“尽管我们现在必须节约开支,但绝不能忘记大众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必须意识到不可或缺的项目,并且继续在前沿领域的投入,比如机动车数字化等。”

先进的技术是大众乃至德国的核心竞争力。德国总理默克尔曾强调,人们对于德国作为优秀的生产基地的信任没有动摇。大众员工斯科茨拉斯表示:“害怕?现在倒是没有。当然是会有一些不安,这里将要发生什么?一切最终将会怎样?我希望最终损失有限,毕竟沃尔夫斯堡整个城镇、整个地区都指望着这个工厂,它太重要了。”

在刚刚过去的德国国庆节中,大众集团在多家报纸里打出了整版广告:“原本我们想在这里表达对德国重新统一的喜悦;原本我们想为过去25年里我们在这片土地共同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原本我们想感谢顾客对我们汽车的信任和褒奖……然而现在我们只想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重获您的信任。’”在这份短短的声明中,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人们,大众和德国的命运休戚与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大众Tiguan
大众Tiguan
指导价:23.98-35.0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5.08
紧凑型SUV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