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十月西安奏响"一带一路"汽车产业新篇章

2015年10月16日 09:32: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关键之年。汽车行业如何借助“一带一路”等区域发展战略进行优化布局,如何结合产业方向进行产品规划开拓市场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科技厅联合主办、凤凰汽车协办的第四届“中国汽车产业区域经济峰会”将于10月29—30日在中国•陕西召开。本次峰会是中国西北地区首次就汽车产业区域经济发展举办的专题研讨。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汽车产业区域经济峰会”邀请到了国家汽车产业主管部门领导、汽车行业资深研究专家和老领导、国内经济领域著名专家、国内主流整车零部件企业相关负责人、地方汽车产业主管机构领导、重点汽车产业集聚区负责同志300余人围绕“‘一带一路’汽车产业新机遇”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棋局、汽车市场开拓的新思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品发展规划的新趋势。

目前,已经确定到会演讲的嘉宾有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姚景源,原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主任王晓明,社科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耀等权威人士和知名专家;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原中汽总公司董事长蔡诗晴,原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左延安,原陕汽集团董事长张玉浦等中汽咨询委老领导也将莅临会议指导并做精彩发言。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北汽、广汽、吉利奇瑞比亚迪、陕汽等国内主要汽车企业高层已确定参会并有多名领导发表精彩演讲。

汽车产业如何把握“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新机遇与新动力,实现新发展是此次峰会的核心议题。嘉宾主题演讲将从不同角度和层面,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汽车产业调整战略发展、规划企业布局提供建设性思路和指导意见。共同研讨汽车产业如何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结合区域特点实现产业新突破,探讨企业布局如何向中西部地区延伸,借战略“东风”沿“一带一路”挖掘和开拓新市场,并借助进出口贸易抢占一席之地。陕汽集团董事长袁宏明、广汽集团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等企业高层代表分享企业如何充分利用“一带一路”战略所提供的机遇,根据自身特点制定、调整战略布局,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将会是此次会议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来自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中部地区、西南地区、东北地区等各省市经信委、汽车主管部门领导也将莅临峰会,国内重点零部件企业和知名产业聚集区也将到会研讨。会议除了主会场设置产业升级新棋局的主题内容以外,以新能源汽车发展、汽车市场新机遇为主题的分会场为各地行业代表交流沟通,实现企业与地区的信息对接提供良好的平台,为各地区制定汽车产业“十三五”规划提供宝贵的参考意见。欢迎行业同仁莅临西安,深入交流宝贵经验,共同谋划未来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