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前三季度我国召回缺陷进口车59.8万辆

2015年10月22日 09:34:28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谟晓 董峻

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司长孙文康21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今年1至9月,我国共处置进口汽车缺陷1467例,涉及车辆60余万辆,实施召回84例,涉及车辆59.8万辆。

据介绍,近年来进口汽车厂商对其商品的召回频次逐渐增加,进口汽车的质量问题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孙文康表示,进口汽车召回频次增加不代表产品质量下滑,它意味着生产企业在产品生产和使用过程中要承担更多责任。质检总局加强了对进口机动车的监管,构建起涵盖市场准入、口岸检验、后续监管、召回、三包在内的闭环监管体系。

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各级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出动执法人员1700多人次,对800多家进口汽车经销商履行召回、三包的义务进行了抽查。

此外,在进口汽车监管方面,质检总局提高了信息化管理水平,通过推行二维码标签服务,累计加贴进口汽车溯源二维码74.5万余张,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便可获知进口汽车的质量安全信息,为购车提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