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马斯克发布特斯拉7.0系统 自动驾驶来临

2015年10月23日 10:17: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范赫

凤凰汽车讯 10月23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亲自来华发布了中国区7.0系统,他希望新系统能让驾驶者感觉到:“你就是车,你与车是分不开的。”

马斯克透露,特斯拉期望本地化生产,“已经在和一些政府官员进行磋商,我们会与本土的汽车生产商合作。”特斯拉将在两年内实现Model 3在华量产,届时售价会是Model S的三分之一。据悉,目前特斯拉已经与百度等中国公司合作开发导航系统,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中国公司加入进来。此外,马斯克还回顾了中国市场的表现,今年1-9月在华共计销售了3025辆Model S。

特斯拉CEO 埃隆·马斯克

特斯拉7.0号称是史上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版本,深刻体现特斯拉人车交互原则。尽管马斯克认为自动驾驶还处于早期,但是7.0系统已经可以实现自动学习,单车收集到信息,全网络都会受益。即日起,特斯拉的新老车主就可通过全球独有的Over The Air空中升级,免费开上“新车”。

“自动车道保持、自动变道和自动泊车功能的激活,是7.0固件版本中最大的亮点。”他指出。全新的自动驾驶模式一方面将在高速驾驶中减轻驾驶员负担,另一方面帮助用户泊车更加简单方便。同时,侧撞预警系统的全监测范围进一步扩大。

在谈到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性和开放性时,他表示,“我们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政策是全球最开放的,很多技术和数据目前都与其他公司共享,但我们也注重开放带来的安全问题。”

除了自动驾驶功能,这次升级还以驾驶员体验为核心,对显示器视觉设计做了全新改善,不仅加入了更多功能型应用来监控整个行车行程,还通过车辆传感器的检测,使仪表板提供了一个可视化道路。随着新的自动驾驶功能的出现,仪表盘上新的驾驶聚焦设计还会显示该车使用的实时信息,包括车道偏离,盲点检测,车速辅助、碰撞警告,主动巡航,自动转向,车辆能够智能判断车辆在相关环境下的即时行为。

更多车身操控选项的增加也让驾驶体验更加人性化。比如对于可自动开启的前门、标志性的鹰翼式车门、悬架高度的控制等。7.0 固件里还新增了名为“非常低”的悬架选项,用于车辆高速巡航时使用。另外,此次7.0版本升级,特斯拉还在驻车辅助、温度控制、动力传动系统等方面也做了大规模改进,对于中国区车主来说,这将是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推送升级。

特斯拉自2014年至今在中国已经进行了四次更新,依次实现了导航服务、语音导航、巡航控制、防撞辅助、倒车辅助增强、车速辅助、智能温度预设、自动紧急制动、盲点警报、代客模式以及3D导航等功能的更新。

除了7.0系统发布本身,马斯克现身中国同样引人瞩目。特斯拉近期在中国市场频频发力,除了销量大幅回升外,9月30日特斯拉进入“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摇号目录”,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马斯克开启第三次访华行程,包括昨晚在清华大学管理学院的演讲和今天的发布活动。

去年4月以及今年3月,马斯克曾两度到访中国,参加了包括车展开幕、交车仪式、博鳌论坛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而本次访华与近来大力倡导的新能源汽车建设或许不无关系,包括充电桩的建设、参与新国标的修订、新能源政策的倾斜,特斯拉一直在这方面积极努力,此次马斯克访华,或许为特斯拉打开新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