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中国新能源车门槛将放宽 非车企将获牌

2015年11月06日 10:51:55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育英

中国有几十家非汽车企业正在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官员预计,不久将有符合条件的企业进入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许可范围。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张峰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资质由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两部委在负责,目前已有几十家非汽车企业在申请资质,预计不久的将来,会有若干家符合条件的企业进入到新能源汽车生产的资质许可范围里。

本周发布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提高电动车产业化水平。

工信部部长苗圩当日介绍说,汽车业产销6、7、8连续三个月大幅度下滑,三个月下滑了25%左右。而新能源汽车却热度不减,1-9月份产量达到15.6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三倍。汽车业结构调整已成方向。

2012年出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提出,2015年,中国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50万辆。该目标今年已难 以实现。目前,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因素除充电桩、电池性能等,准入门槛也是关键因素。放宽电动汽车的准入门槛,将给新能源汽车提供新的动力。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就《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投资项目和生产准入管理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规定对电动车投资主体设置了较高门槛, 包括有3年以上纯电动乘用车的研发基础,具有专业研发团队和整车正向研发能力,掌握整车控制系统、动力电池系统、整车集成和整车轻量化方面的核心技术以及 相应的试验验证能力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