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电动物流车启用 北汽新能源已交付

2015年12月23日 09:44: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2月22日,北汽新能源北京市商委、及5家物流公司正式交付威旺307EV电动物流车232台,这是北汽新能源首次大规模、集中化的向北京市物流配送企业交付纯电动绿色物流车以此为起点,北京市物流配送行业正式进入了绿色、生态、智能化的新时代。

早在今年8月份,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牵头,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征集2015年北京市电动物流车运营试点企业的通知》,面向全部电动物流车运营企业征集。

北汽新能源这次交付的232台威旺307EV电动物流车,在正式运行之前,获得了畅行北京市四环、五环的通行证,通过不断充电及配套服务设置,相信威旺307EV也可以更广泛的应用于物流行业。

近年来,在电商行业的带动之下,物流快递行业已经成为政府重点扶持的新兴经济增长点,而城市内配送中心与分拨中心间的快件运输通常使用传统的货运汽车,对环境造成较大污染。在各大城市严格的入城限制政策下,传统物流车支撑下的城市物流配送时效、快捷和便利不再,而且配送成本居高不下。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持续走高,新能源物流车市场正在逐步兴起,多个车企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纷纷进场,试图站上新能源汽车的“风口”,在物流、邮政为代表的行业细分领域攻城掠地,成为物流配送企业看中的新宠。

北京市交通运输部在去年9月发布的《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初具规模,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和城市物流配送等领域的总量达到30万辆。其中明确指出2020年新能源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应达到5万辆,同时城市物流配送车运营权也将优先授予新能源汽车。

顶层设计之下,过去一年北京着力打造绿色末端物流配送体系,在邮政快递、电子商务末端物流等领域推广应用电动物流车。此次,随着北汽新能源的232台纯电动物流车的交付,以及北京市电动物流车的运营项目的正式启动,北京市的新能源物流配送体系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

如同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卜红升在今日会上所说:“希望此次的纯电动绿色物流车成为北京市物流行业未来发展的新起点,让我们携起手来、持续创新、坚持卓越,共创生态物流、绿色北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