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时评|广汽本田的野心岂止62万辆

2016年01月25日 14:48: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巍

凤凰汽车评论 尽管2016年广汽本田将推出改款雅阁及其混动版、国产讴歌小型SUV、一款大型SUV,共计4款新车。这家企业的掌门人水野泰秀却仍将今年目标定在62万辆,相比去年的58万辆,只增长7%。

广汽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

对于这家一贯以保守、稳健风格的日系企业而言,这样的目标策略并不令人意外,但其背后的野心岂止62万辆!

今年初,广汽本田正式成立销售公司,新公司落户广州,为广汽本田100%控股子公 司,同时销售公司将在北京设立分公司,负责运营国产Acura品牌产品的销售及售后。

销售公司的建立,意味着广汽本田正式进入三品牌同时运作的新阶段。此前理念品牌的运作失败,某种意义上讲,给广汽本田敲响了警钟。

水野泰秀向凤凰汽车透露:“我们内部对理念品牌的运营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和反思 ,一是车型售价过高,没有贴近市场,二是渠道薄弱,消费者对理念品牌认知度过低。为此,内部正在研究开发一款新车,希望通过这款新车的上市,改变理念的形象,重塑品牌。

随着讴歌国产化的日益临近,讴歌品牌同样面对着与理念品牌一样的问题,数据显示,讴歌去年全年销售4000多辆,已经远离豪华车主流阵营,如何重塑讴歌、理念品牌则是当务之急,远比62万辆销售目标重要的多。

水野泰秀坦陈,2016年广汽本田需要迈过三道坎:一是通过涡轮增压或新型发动机技术达成《CAFC油耗法规》要求;二是构筑三个品牌,实现品牌差异化经营,尤其讴歌和理念品牌,任重道远;三是如何通过互联网进行整车、零部件销售以及售后服务。

按照广汽本田规划,理念年中将上一款新车,讴歌也将推出国产小型SUV,主动迎合国人需求。两款产品将重新定位用户,制定更合理的价格。

凤凰汽车认为,这一系列产品举措,只许成功不容失败,因为在充分竞争的汽车市场,已经到了时不我待的阶段,除此之外,广汽本田仍需要更大的魄力去整合和改革,才有可能实现突破。

62万辆,只是一组数据,如果广汽本田能够通过新产品,成功打响讴歌、理念的回归战役,其后的发展空间将是巨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