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外媒:中国发展电动汽车会加剧雾霾?

2016年01月29日 09:32:10
分享到:
来源:路透社

路透社1月27日报道,在燃煤发电的中国,电动汽车激增加剧对雾霾恶化的担忧。

根据汽车厂商对迅速增长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规划,未来电动汽车增长迅猛,已快于中国燃煤供电向更清洁能源转化的速度。

中国政府预计,到2020年中国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年产量将增长近5倍,达200万辆。比亚迪的负责人表示,其电动汽车销量将在未来3年内每年翻一倍。

为减少雾霾,北京一直在推广电动汽车,推出各种政策扶持,致使中国国内市场去年的电动车销量增长3倍,使之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目前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的比例不到1%,但过快的成长步伐正加大雾霾恶化的可能。

清华大学的一系列研究表明,从产生雾霾的污染颗粒和化学物来看,电动汽车在发电环节产生的此类排放相当于燃油车的2-5倍。混合动力汽车表现同样不乐观。

“国际经验表明,净化空气无需依赖电动汽车”,洛杉矶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负责人说,“(而需要)净化发电厂。”

清华大学的研究对大力推广电动汽车的做法提出质疑,并表示若不加快电网改革,对中国许多地区来说,发展电动车至少将在10年内都不利于环保。

研究表明,京津冀地区对煤炭能源的依赖度超过90%。无论怎样,净化电网都将是净化天空的真正快捷途径。与改变几千座城市的数亿辆汽车相比,建造数百家(新能源)电厂要有效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