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两年12位车企高管跳槽 投身互联网造车

2016年02月04日 10:08:10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近期随着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雷闪电离职,投身互联网企业的造车大军中,让互联网造车的行业热度再次升温。网通社对近两年加盟互联网公 司的车企高管进行统计后发现,总计有15位来自宝马英菲尼迪玛莎拉蒂等全球知名车企(副总以上级别)的高管分别转投蔚来汽车、乐视汽车在内的互联网造 车公司,打造车联网生态圈和高端纯电动车。

12位车企高管“跳槽” 投身互联网造车 姓名曾任职现任职

视超级汽车——超级电动车生态系统

乐视为进军汽车领域,此前对外发布“SEE计划”(Super Electric Eco-system),意为“超级电动生态系统”的项目,要打造纯电动车和汽车生态系统。随后于2015年正式成立了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并 先后力邀前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中国总经理吕征宇、上海泽普新能源车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聂天心、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景深在内多位曾在车 企拥有丰富销售、制造管理的高层加盟乐视汽车。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乐视造车计划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2015年9月,曾任职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的丁磊亦加盟乐视汽车,并出任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中国及亚太区CEO等职务。 2015年底又宣布原上汽集团电动车研发总工程师傅振兴加盟乐视汽车,担任副总裁一职主导新车的研发工作。此外,乐视汽车先后与阿斯顿·马丁和北汽集团, 在娱乐系统和车联网方面展开合作。

2016年开幕的CES电子展上,乐视发布了与美国新兴电动车企业法拉第(Faraday Future)共同打造的FFzero1超级概念跑车。对此,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中国及亚太区CEO丁磊表示:“乐视是法拉第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 方将在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制造、车联网开发、内容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后续法拉第还将在美国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建厂,并计划于2017年投产首款电动 车。

根据乐视超级汽车的规划,首款量产车将于2016年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对于乐视超级汽车的第一款产品究竟如何实现量产,是与已展开合作的阿斯顿·马丁代工生产,或是由法拉第位于美国的工厂投产,目前仍是未知。

蔚来汽车——高性能智能电动车

除乐视汽车以外,NEXT EV蔚来汽车也是国内非常火热的电动汽车公司,它由易车网创始人李斌、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以及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在内的多名企业家和高瓴资本共同设立,总部 位于中国上海。同时蔚来汽车还展开全球布局,在慕尼黑、北京、香港、伦敦设计研发、商务等机构,并拥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车企精英加盟其中,包括宝 马、大众福特、通用在内的多家车企高管。

现阶段已公布的高管包括原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力洪,作为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法人代表;前玛莎拉蒂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Martin Leach担任蔚来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此后又陆续有原上汽集团新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加盟,担任副总裁一职,主导新车研发工作。原观致汽车采购、人力资 源及政府事务执行总监周欣,出任蔚来汽车企业发展副总裁;原观致汽车车辆总成执行总监担任毛杰(Roger Malkusson)加盟蔚来,担任车辆工程副总裁;

在产品层面,蔚来汽车计划打造高性能智能电动车,并将于2016年底推出首款限量版电动超级跑车。根据蔚来汽车的规划,这款电动超级跑车将拥有 超过1000千瓦的动力输出,更胜于布加迪的超级跑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秒,竞争对手直指迈凯伦P1法拉利LaFerrari。如何实现蔚来汽车首 款车型的量产,目前企业官方表示:新车会采用代工生产的形式,现阶段正在与多家企业进行洽谈,将专注于中国市场的发展。

和谐富腾-互联网 智能电动车

日前,和谐富腾互联网加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以下简称:和谐富腾)正式宣布,曾任职宝马集团新一代电动超级跑车i8项目总监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 Breitfeld)加盟,并担任企业首席执行官。不久前,从刚刚卸任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的戴雷,出任和谐富腾首席运营官,随着两位重量级管理层的加盟, 企业已正式宣布启动运营。

和谐富腾是由中国和谐新能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鸿海集团以及腾讯集团三方联合投资创立的平台,致力于完成“互联网 智能电动汽车”战略项目,开 发面向未来的个人出行的解决方案,将打造高端电动车品牌。三方都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三大投资方中,鸿海集团旗下富士康在电池、电机技术上有成熟的研发和 生产经验,目前特斯拉有106个零部件均由富士康负责生产。

总部位于郑州的和谐汽车集团(中国和谐新能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母公司),主要经营豪华品牌和超豪华品牌的大型经销商集团,运营的4S店和综合售 后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并且在电动车领域,与特斯来中国有售后维修和充电方面的合作。腾讯集团为“互联网 智能电动汽车”提供互联网平台、腾讯数据基础、云 计算等,实现“互联网 ”解决方案。

在生产方面,早在2015年3月腾讯、鸿海集团以及和谐汽车集团三方共同签订“关于互联网 智能电动车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河南省郑州市建立生产基地,从而实现整车投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