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交通部长:专车规范管理 我比你们都着急

2016年03月04日 09:22:06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蓓 白洁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3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网络预约出租车规范管理相关指导意见和办法正在征求意见中,出台的具体时间希望“越快越好”。

杨传堂在当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经过“部长通道”时说,指导意见是顶层设计,办法则由多个部委共同研究,并多次听取意见。“公布以后,专车将得到规范管理。这一点我比你们都着急。”他对记者说。

交通运输部去年10月发布了《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发展改革委从今年起放开高铁动车票价,改由中国铁路总公司自行定价。杨传堂说,具体定价办法还在进一步细化中。“高铁动车票价放开后,票价不会普遍上涨。”杨传堂说,随着客源的分流,价格也将更加合理。

铁路客运价格会全面放开吗?“从客观上看,铁路客运价格也应该是波动的。”杨传堂说,但是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等有一定的基础性和公益性,价格改革的推进要非常谨慎。“从这方面考虑,价格放开只是其中一个环节。”

杨传堂说,今年公路和水路投资总计1.8万亿,加上铁路大约保持在2.6万亿元,并力争多突破一点。“基础设施建设既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容,同时对民生改善和稳增长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突出重点,兜底线,还要寻找新的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