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急聘制造人才扩大产能

2016年05月10日 13:56:4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Model 3试产扩量在即,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公开表示急需经验丰富的制造人才,帮助其公司实现到2020年每年100万辆电动车产能的目标。

马斯克称其正全速前进,力争将特拉斯这个硅谷汽车公司改造为一个制造巨头。不过要想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需要聘请到业内资深工程师,从而在四年内实现产能十倍化增长的目标,而这一目标即使对于知名汽车制造商来说也颇具挑战性。

特斯拉5月4日称,将在2018年生产50万辆汽车,较原来的目标提前了两年,到2020年达到100万辆产能。与此同时,特斯拉称其负责生产和制造的两位副总裁离职。

密歇根州汽车制造顾问迈克尔·特雷西(Michael Tracy)对此提出质疑,“你正在关注一个面对着大量管理层变更,并且员工在规划、涉及或车辆生产方面缺乏经验的公司,你期望它怎么加速生产,达到既定目标呢?”

工程师短缺

除资本需求等问题外,汽车专家还指出制造工程师短缺,在2008年美国汽车危机爆发之前工程师数量已经变少,供不应求。

密歇根州立大学工程学院的生产商关系业务主管加斯·莫兹赞巴切(Garth Motschenbacher)表示,“这个问题对美国来说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长久以来,制造一直被视为工程中肮脏的终端。”

同时,谷歌和苹果也涉足汽车项目,设法聘请富有经验的员工。福特、通用和丰田等知名汽车制造商也在采取同样的行动。

一份2015年底特律报告发现,聘请到技术精湛的工程师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工程师短缺抑制着汽车制造商的产能。

Model 3的强劲预定量使特斯拉高管对需求充满信心,但是现在该公司需要面对量产上述大众化车型的困境。

特斯拉的招聘人员Stephen Parkford称,“这就像一家尚未营业餐馆的订单,你拿到了菜单,却没看到大厨,”从传统汽车制造商挖一位知名生产工程师,并且挖来其整个团队,将加速生产过程。

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主席古耐特·奥格(Cuneyt Oge)指出,虽然年轻工程师将抓住这个机会,跳槽到特斯拉为其工作,但是按照常规,该公司想要挖具有15至20年经验的制造人才是更加困难的,其中一个主要问题是硅谷生存所需的高昂成本。

特斯拉面对的质疑

奥格称,马斯克需要有创见性的汽车行业人才,“但是凡是具有相关经验的工程师都会说‘埃隆,两年内你没办法实现你的目标。’”

特斯拉因其在设计和技术的不断探索而闻名,但在制造方面却面临困境,Model X的延期交付和质量问题就说明了这一点。

传统汽车制造商比特斯拉有更多的人力和资金资源。特雷西指出,2004年日产汽车公司曾派出200名工程师前往旗下坎顿组装厂,修复车辆的质量问题。

奥格称,专业人才对建设和运行工厂系统至关重要,“你不能违背这些商业法则,它要求你遵循学习曲线,打造技术系统。

特斯拉员工称赞马斯克不知疲倦的工作态度和对细节的专注,甚至睡在在旗下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佛利蒙(Fremont)工厂。而对于这种情况,特雷西等顾问反而认为这是令人担忧的现象。

特雷西指出,“如果埃隆睡在终端组装线旁的会议室内,这说明这个公司正面临大量糟糕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