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丰田接手波士顿动力布局人工智能研发

2016年05月31日 09:23:16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综合外电报道,因谷歌与旗下波士顿动力发展方向不同,双方关系紧张,前者3月已宣称出售后者。日前,丰田被传与谷歌商谈,收购波士顿动力,助力旗下人工智能的研发。

一位知情人士向科技内幕资讯网Tech Insider透露,谷歌正与丰田研究所(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TRI)商谈,出售旗下机器人部门Replicant中的其中一家公司波士顿动力。该人士并未透露丰田的收购金额,不过表示“收购协议已基本完成。”

谷歌与旗下波士顿动力关系紧张的主要原因是发展方向的不一致,前置更倾向消费产品,而后者则聚焦于军事机器人的研发。美国军方曾资助了波士顿动力的诸多早期项目,当后者被谷歌收购后,仍允许其与军方的美国国防先进研究项目局(DARPA)继续履行此前签署的合作协议。但谷歌对军事机器人并不感兴趣。

安迪·鲁宾(Andy Rubin)是谷歌机器人部门Replicant的创始人之一,支持波士顿动力开展自己的研究。自2014年鲁宾离职后,谷歌与波士顿动力之间的冲突不断升级。

彭博社在3月份报道称,谷歌已发出了出售波士顿动力的意向,彼时亚马逊和丰田研究所均为可能收购人。

两大主管再聚首 促友好性收购

丰田研究所成立于2016年,聚焦于研发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今年1月开始相关技术人员。波士顿动力现任职员称,考虑到丰田与机器人公司的密切纽带关系,此次收购是一次“友好性地收购”。

丰田研究所首席执行官吉尔·普拉特(Gill Pratt)曾与波士顿动力创始人兼CEO Marc Raibert在密歇根大学的多足机器人实验室共事过,该实验室是由Raibert在1986年创设,当其离开这一实验室开设波士顿动力公司后,普拉特在1992年接管了该实验室。

当前,Raibert仍旧就职于谷歌旗下的波士顿动力。丰田此次收购后,以上两位主管将再次共事,推动丰田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

此外,其他一些谷歌机器人研发职员也加盟丰田研究所,继续从事相关研究。根据领英的招聘信息,谷歌旗下Replicant机器人部门的创始人James Kuffner已于1月离职加盟丰田研究所,Philipp Michel等资深机器人专家于2月加盟,高级系统和硬件工程师则在4月加盟该研究所,波士顿动力业务经理Joseph Bondaryk也于1月加盟上述研究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