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X3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痛定思痛:东风英菲尼迪还"敢爱",再"前行"

2016年11月04日 23:25: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对于东风英菲尼迪来说,2016年很不容易。

“今年的销量走势经历了一些波折。我们迅速企稳,但预计年销量增长率不会很高。”对于新任总经理陆逸来说,这一年是调整年。对比2015年销量增长33%的黑马速度,落差是客观存在的。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陆逸

在销量波折的同时,东风英菲尼迪的团队也经历了一场地震。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陆逸在本次访谈中多次提及东风英菲尼迪团队力,一方面是东风及雷诺-日产股东双方的高度共识、合作和重视,另一方面是员工的向心力。

“我们始终坚持内部提拔为先的原则”,据陆逸介绍,销售部门新就任的管理人员都是老员工,足够的上升空间有助于凝聚团队。

销量和团队的双重考验,让东风英菲尼迪这个刚成立2年的合资企业学会了很多功课。

紧凑型豪华SUV QX3011月广州车展或将上市

执行副总雷新说,“经营就是遇到困难再解决困难。”当然,解决的困难可不限于重建团队凝聚力。

困局孕育新生

首先是品牌口号升级 2.0版,从“敢•爱”升级为“敢爱前行”。英菲一直致力于做最感性豪华品牌,而“前行”无疑更具有行动力。

如果觉得光喊口号不够实在,那么QX80和QX60的降价就直接有力了,据透露,“新QX80的销售情况非常好,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降价一方面适应豪华车市场大环境,维护厂商关系,但从本质上,还是“性价比”和准确定位的硬道理。就像陆逸说的,“从结果导向转变为过程导向”。英菲尼迪正在变得更务实,他们希望“两款国产车型能够真正形成冲量,奠定市场基础。”

QX80和QX60的重新定位取得了成功。接下来,11月,广州车展上豪华紧凑SUV QX30将引入市场。另外,明年上半年会引进Q60。据悉,未来两年,东风英菲尼迪会对现有的国产车型进行比较大的调整,加快国产化的进程。

新QX80供不应求

“在豪华车阵营中,英菲尼迪的产品具有自己的独特性。”英菲独特的造型和发动机及安全技术优势,将继续保持。产品方面的理清,是一切信心的基础。据陆逸介绍,2周前,他带领团队和投资人访问了日本研发中心,具体了解了未来3-5年的产品规划。

再有是渠道的建设,今年他们采取了很多的办法帮助经销商,特别是在提升经销商的现金流方面,出台了提升免息期等至少10条措施。

如果说,2015年东风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异军突起,是初生之勇,那么,有了“经历和故事”之后,它的步伐开始稳健。东风英菲尼迪虽然不大,但是背靠东风集团和雷诺-日产联盟两家世界100强企业,股东方给的是鞭策,也是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英菲尼迪QX30
英菲尼迪QX30
指导价:22.78-35.68万元
1.6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78-35.68
紧凑型SUV
1.6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