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雷诺或现排放“作弊”设备 检察院介入

2016年11月11日 09:41:55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汽车或因柴油排放作弊而面临一场诉讼。日前,法国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DGCCRF)向检察官递交了一份报告,指出雷诺汽车可能在柴油汽车排放测试中作弊。

法国政府指出,DGCCRF已向检察院递交详细的证据,怀疑雷诺汽车的发动机技术没有遵守法律的相关要求。法国政府11月9日发布声明,指出“现在将由法院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的调查”。位于巴黎西部南戴尔检察院办公室目前还未就此事没发表任何评论。政府声明中还指出,检察机关将会在初步调查后决定是否指派一名法官开展正式调查。DGCCRF目前还在对其它车企进行调查。

据熟悉此次调查的一位官员透露,现在摆在检查官面前的证据主要是在雷诺场地和对雷诺员工的调查中发现的。除此之外,调查部门还单独对雷诺车辆进行了测试,也得出相关证据。

事发后,雷诺发表一份简短的声明,称其发动机严格遵守欧洲法律。雷诺表示,其旗下车辆没有配置违反排污标准的作弊软件,所有车辆都遵守了相关法律法规。“雷诺再次重申立场,将使用应有的权利,保护公司、员工和股东的利益。”

包括雷诺在内的很多车企在自己的车型中配置了相关设备,以降低氮氧化物淡化技术的效率。大众集团被爆出排放作弊丑闻之后,雷诺和其它车企都受到了详细的调查。雷诺集团可能是唯一一家在法国接受刑事调查的车企。

大众丑闻之后,法国环保部门随机对汽车进行了测试,意图找出试验结果与真实结果的差距。有调查表明,雷诺和其它一些汽车的上路排放量比测试结果高出数倍。法国官员今年4月就指出,一部分测试车辆的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上路实际排放量要比测试排放量高出很多,但是当时并没有发现“作弊”设备。然而今年年初,雷诺、欧宝菲亚特等车企就已告知法国相关调查部门,他们各自配置在车型中的设备完全符合法律法规。但是检查小组给出的结论却是“等待查证”。

在政府排放测试中,作弊设备被校对好装置在测试车辆上,以达到排污标准,但是上路车辆是不会有这种设备的。然而,当这些设备用来保护发动机的时候,就是合法的,这也是欧洲法律的一大漏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