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城区公共电桩:44%不能用/56%旧国标!

2016年12月01日 15:41: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某汽车公司最近对北京主城区公共充电桩测试的结果表明,在抽查55个站点278个充电桩中,44%不存在或者不能用,29%无法测试,剩下的28%未升级到新国标。”在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高峰论坛暨年度盛典上,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披露了一组数据。

在无法测试的29%中,有85个电桩依然使用巴斯巴枪头,这种枪头会导致新国标车冲完电无法拔下。

说白一点,此次调查的结论应为:目前北京主城区没有符合要求的新国标充电桩。

但是很多不明真相的新车主已经开上了新国标电动车。按照行业规定,今年7月以后上市的新电动车理论上都为新国标电动车。

“现在欧洲,已经出现了车企自建电桩的趋势,奔驰宝马大众福特四家合作建设。如果充电桩企业不做好,将很快被替代。” 对此,欧阳明高呼吁国家尽快明确新旧国标设备升级改造日程,加强对公共充电设施的监督,对新旧国标充电桩作出标示,让消费者透明使用。

新旧国标不匹配,必然带来充电危险,充电危险是电动车使用危险的重要一环。不但影响充电环节,并且会持久影响电池的内部稳定和寿命。

目前我国已经是世界电动车销量第一国家。在2015年全球53.9万辆纯电动汽车销量中,中国市场占比三分之一,已经引起德国等政府的高度重视。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技术路线图》的最新预测,203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汽车总销量的40%,保有量达到8000万辆。面对如此的体量,充电安全问题必须足够重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