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黑莓QNX汽车系统遭中情局攻击 FCA受连累

2017年03月10日 09:34:48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据维基解密发布的文件显示,黑莓公司研发出的QNX汽车软件目前已经被美国中情局(CIA)列为“攻击”对象,而这款软件已经在超过6000万辆车当中使用。

根据维基解密发布的8761份文件显示,CIA的会议记录当中显示已将QNX列为旗下嵌入式设备分公司的潜在攻击对象之一,而该公司同时也与英国的间谍机构合作黑进苹果手机,安卓系统以及三星智能电视系统等。

此外,这份会议记录标注的日期是2014年10月23日,但当中并没有提到QNX是否已经被攻击了,同时也没有提到CIA之后是否会继续黑进QNX系统。

QNX逐渐成为黑莓的核心业务,而其手机业务也逐渐埋没。黑莓现在大举进军软件领域,主要针对的是各类产品的操作系统,从风力涡轮机到反坦克导弹系统,但它最重要的产品则是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近来,黑莓推出了一款带有自动驾驶功能的软件吸引了不少关注,而这款软件也被认为是未来可以实现完全无人驾驶目标。

黑莓一直凭借其安全性享誉全球,其定位也是全球最安全的系统。但当研究员向其展示如何黑入一辆装载QNX系统的Jeep,并在其高速驾驶时控制它运行时,黑莓则立即表示其技术并没有涉及违反任何规定。

此外,此次黑入系统的事件也导致FCA召回了140万辆汽车及卡车,这也是首次因遭遇黑客威胁而发起的召回。

黑莓官方对此并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