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Pasi Nieminen:车联网或遇黑客与病毒

2015年06月09日 21:53: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6月9日,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主题选定为“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共吸引了160家国内外媒体,共356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凌动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Pasi Nieminen在分论坛“技术发展趋势暨智能汽车发展展望”的演讲实录。

凌动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Pasi Nieminen

Pasi Nieminen:大家好,我希望讲的有趣一点。

我在北京居住,我给大家讲一讲互联网车辆意味着什么,不仅是讲技术,而是讲一讲到底它对我们的业务意味着什么?

简要地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我们是做操作系统的,有20年的软件经验,有8年的汽车软件经验。我们凌动是做车联网的软硬件一体解决方案,并且用不同的方法不断地优化软件。最新的产品和我们的一级供应商进行合作。这是基于我们和很多OEM厂商,还有一级供应商交流得出的评语。

我们有这样一个预测,从具体的一个案例可以知道。

有这样一个说法,89%的新车将会在2019年实现联网。是什么情况呢?非常简单的一个案例,一个14岁的少年,他是黑客,攻入了一个联网的汽车里面。我们现在正面对着一些可以说是计划之外的风险,受到了各方面的威胁,在今天的时代我们必须知道如何来削减这样的风险。

30年前我们当时刚刚有计算机,也开始出现了互联网的病毒和黑客,两年前大多数的OEM还没有认识到这些因素,当然有很多的讨论,我们看到在中国现在人们仍然没有认识到这个计划外的风险是一个大的问题。

车联网可以说是自1888年以来汽车行业所面临的一个最大的变革,比如说内燃机,它的核心部件不只是内燃机,还涉及到车载计算机,很多的演讲人也会谈到软件是非常重要的,它不光涉及到机械工程,还有电子工程,不管你喜欢不喜欢这是一个趋势,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发展动态。想一想去年当我来到这里参会的时候,我说过今天好像没有很多搞软件的,我想明年主办方应该多请一些搞软件的过来开会。不管怎么说,车里的核心部件不再是内燃机了经过这一百多年的发展。

人们是怎么看车联网的现象?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我觉得存在误解,人们仅仅说这是一个娱乐,是服务端,当然是重要的,但并不足够,但是联网或者是互联,还涉及到其他的一些更加挑剔的服务的提供。我们学到了什么呢?从供应链方面,来看看它的变化,这是2007年的一个例子,大家可以看到诺基亚把这个业务交给安卓,诺基亚完全靠机械和电子来驱动的业务公司,你会看到有互联网的公司,你应该考虑一下,在互联网业务是不是发生这样的事情?你有不同的软件,不同的行业内有不同的基因,时间非常的紧。我们想我们应该考虑几个方面,很多人都会感觉到软件和互联是非常关键的方面,它可以改变一切,可以改变你的业务模式,可以改变你的技术的先进程度,应该认真地考虑软件和互联。

最后一点,不要再像传统的方式考虑问题,不要考虑仪器类的思维方式,那只是传统的思维方式,在未来不是这样的。

进一步我讲一下安全防护,不能在最后一步考虑,必须在最开始的时候,很早就要考虑安全问题,你们具备了竞争能力了吗?这是我们要考虑的在新一轮竞争当中要考虑的问题,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