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David Pascoe:新技术车买得起才有意义

2015年06月09日 21:30: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6月9日,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主题选定为“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共吸引了160家国内外媒体,共356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麦格纳国际工程研发副总裁David Mark Pascoe在分论坛“技术发展趋势暨智能汽车发展展望”的演讲实录。

麦格纳国际工程研发副总裁David Mark Pascoe

非常荣幸,我是David Mark Pascoe,我来自麦格纳国际。我们有13万员工,有很多制造的技术和很多电气化技术来服务全世界的客户。

我简单说一下汽车技术发展的趋势,在过去我们认为实用性、设计、燃油经济性、安全性、互联性对我们的燃料车非常重要,很重要的一点是互联性能够产生对于汽车的实用性、设计、经济性以及安全性产生影响。可以给车辆带来很好的附加值。我们要注意舒适、安全,我们要管理好我们的交通,这是我们驾驶的重要性。

汽车的互联性对年轻的一代意味着什么呢?25%的人可以不依赖智能手机,所以调查的时候有25%的年轻人说不用智能手机是可以,还有60%的人说可以不依赖汽车来生活,这样的统计数字仍然可以告诉我们,我们必须要注意到这样一个数据,看看用户是怎么想的。不管是智能手机还是汽车方面,汽车互联对于我们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使得我们的汽车更快,并且更有竞争力,同时实现无缝的信息沟通。

当然也要发展一些新的基础设施,我们期待2020年能够看到有90%的新车嵌入式互联驾驶平台作为一个卖点。商业化的创新是我们需要的,还有一些其他的要素,最终的目标是提供我们用户一个相关的产品,来满足这个行业的需求,对未来的需求。

非常重要的一个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方面,就是包括大趋势、技术趋势、投入到用户方面的知识,我们有三大领域。我们看到有自动驾驶、终端用户,左上角是环保的法规,这三个方面要求我们非常注重我们的产品质量。麦格纳分四个领域的创新,更智能、更环保、更安全、更轻量,也是要负担的起,如果买不起是没有意义的。

下面我们花一点时间看一下这个方面,智能这个方面的创新,我们看舒适性、便捷性和互联性。这个其实有多么的高科技,大家看一下这个图,在一个汽车,汽车的设计是非常复杂的技术,像软件、硬件等等需要供应商的支持和一体化融合对于传统的液压技术是很好的补充。现在汽车更加的互联,能够让数据更自由地沟通,比如说从你的家里到车辆里面可以自由地连通,这样可以进行自主的驾驶,可以提高用户的体验和意识。

其中一个非常关注的重点,包括我们有非常高级的摄像头,我们可以录下这些信息,把这些信息反馈给我们的用户,实现这样的互联。能够提供一个基于情景的信息认知,进行下一步的分析。

谈到更安全的话,我们可以有主动和被动安全的功能,50年代以及2010年,可以说我们看到在美国有3万起死亡事件,有了安全系统以后,我们的汽车可以干预这样的事件,减少死亡率的出现。现在我们有这样的单可以避免事故,也就是说现在的车辆和上个世纪90年代相比,它更加安全。但是将来越来越多车辆的回馈系统,会帮助这个车辆避免交通事故,这也是另外一个更为安全的方式。

将来的汽车将会更加聪明,更加安全,更加干净,更加轻型化。为了向我们的行业推出一些产品,我们不仅仅内部发展一些技术,我们也把眼光往外看,关注开放创新,我们和大学、企业家一起合作,和邻近的行业进行交叉技术合作。

最近我们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了大赛,我们问学生们他们认为未来的汽车是什么样的,我们请求我们的员工参与进来,问他们未来的汽车应该是什么样的,我们一共收到3000份反馈的意见,同时我们也和麦格纳一级供应商、福特等整车厂商进行讨论。

同时我们也关注风险投资方面,我们和一些公司一起合作,一起就这个网络安全方面来制定我们的战略。同时在内部我们也有一些计划,比如说谷歌星期五,我们会探索在邻近的行业,是不是有一些好的想法,是否可以把他们好的想法应用于汽车行业。同时在这里我们也分析了法规对汽车行业的影响,我们也希望能够满足法规方面的一些目标,根据这样的法规方面的目标,来制定我们的战略,也非常感谢,希望接下来可以回答大家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