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马尔乔内有意剥离Jeep和Ram品牌 或独立上市

2017年04月28日 10:24:28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FCA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于2017年4月27日(本周三)在接受摩根士丹利采访时,给出了一条重磅消息。当他被问及FCA是否会将旗下的Jeep和Ram品牌一同剥离或分别剥离,亦或在剥离后成立一家独立公司时,他的回答只有两个字——“是的”,实在是太出人意料了。

FCA宣称其今年第一季度的利润额高达6.982亿美,较去年同期骤增34%,这主要得益于其欧洲业务获得盈利,玛莎拉蒂品牌盈利也是起到了重要作用。FCA的全球收入同比增长4%至302亿美元。本周三,FCA的股价狂飙,收盘价为11.65美元/股,较上一交易日上涨了1.11美元/股,增幅为10.5%。

对公司旗下员工及其他相关人员而言,FCA将出售Jeep及Ram两大品牌这一消息太过骇人,不过对马尔乔内而言,这都不算事儿。这位FCA的CEO向来以心思深沉,难以捉摸而闻名,更遑论他曾主导过多起企业并购及企业(资产)剥离案。

 

2009年,他曾一手操办了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并购案,其历时长达五年之久,在2014年使两大车企合二为一,成为全球知名的汽车制造商FCA。在企业前进的道路上,马尔乔内于2011年拆分了菲亚特与菲亚特工业(Fiat Industrial),使其成为两家独立公司。菲亚特公司主要负责生产乘用车,业务包括Lancia、阿尔法•罗密欧以及克莱斯勒,而菲亚特工业则主要生产农用车及农机设备。

2016年,马尔乔内将法拉利从FCA中剥离,使其成为独立公司。如今,法拉利也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其每股交易价格为75美元,其年收入和净收入分别为34亿美元及4.35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公司的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采访中询问马尔乔内是否会将Jeep和Ram从FCA中剥离并成为独立公司。在得到马尔乔内正面的回复后,他并未在该问题上过多纠缠,转而与马尔乔内讨论其他话题。

这已不是乔纳斯第一次抛出该问题了。今年1月,据乔纳斯估计,仅Jeep品牌的市值就已高达220亿美元,远高于当时FCA的资本市值。近年来,Jeep品牌快速增长,2008年其销量为50万辆,而去年销量却高达140万辆。

乔纳斯还对Ram和玛莎拉蒂市值进行了评估,其给出的评估值分别为112亿美元和35亿美元,对两大零部件业务部——Magnetti Marelli及Teskid的市值也做了评估,总估值约为35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