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M4

超低价好车团购

老司机瑞风发展加速度 切准消费风口

2016年12月12日 11:27:52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这个月的汽车圈不是很消停。有人说乐视汽车资金链出问题了,有曝料说富士康退出和谐富腾造车项目了,有消息报道金龙骗补要交8亿罚款了。这些消息是真是假,我们也不必刻意去求证,时间自会给出答案。但无论这些消息是真是假,玩噱头炒概念钻空子总不是长久之计,踏踏实实造车才是车企的本分。

就像是江淮汽车,在拓展多细分市场空间的同时,始终把MPV作为自己的主攻领域,从2002年第一辆瑞风下线到如今,在MPV细分市场精耕细作15年,终于打下了属于自己的广阔的市场领地。纵观国内的汽车厂家,很少见有如此执着的。

作为车市的“老司机”,江淮瑞风选择咬定MPV市场不放松,再向中端MPV市场推出瑞风M4,是基于对市场的精准把控。当下SUV市场的火热毋庸置疑,但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多年来一直不温不火的MPV市场,也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迎来了新的风口。就在今年10月,MPV销量达到18.79万辆,同比增长6.6%,环比增长20.3%。持续的增长,让MPV市场成为继SUV市场后最火热的细分市场。

MPV增长的背后,是二胎政策、商务和家庭用车消费升级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而在这个大局面下,MPV市场也呈现着从早年的货用商务车向高端乘用车发展的趋势。

厚积薄发瑞风M4强势出击MPV核心市场

面对高速发展的MPV市场,江淮瑞风给出的答案和应对策略,也是相当的直接和具有魄力。在瑞风M3的升级初探和瑞风M5的品牌提升之后,江淮瑞风需要有一款直指MPV主流核心市场的拳头车型,瑞风M4在此节点推出也就顺理成章了。

为了准确有效地切入该细分市场,瑞风M4在产品层面也是及具用心。外形方面,瑞风M4饱满沉稳,线条方正,大气十足,无论是商用接待或是家用出行都能够令人满意;车尾的造型协调稳重,仍然采用较粗的镀铬饰条进行修饰,扰流板上还集成了高位刹车灯;前脸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六边形样式的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下方粗壮的镀铬饰条与前雾灯相融合,整体感觉精致而不失时尚动感。

内饰方面,瑞风M4也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首先,瑞风M4的7座布局,对于当下的MPV市场而言已经是一个强势崛起的潮流,也是很多消费者特别看重的地方。此外,这款车的内饰设计简洁庄重又不失现代感,在仪表台处采用软性搪塑工艺,结合哑光镀铬饰条搭配木纹饰板,细节品质感相当到位。中控台布局层次分明,上方是多媒体中控大屏,下方是对称分布的空调区域和挡把,简洁清晰,质感值得称道。

配置方面,瑞风M4也相当舍得下功夫。全系标配的透镜卤素大灯和原厂无骨雨刷,高配上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后视镜加热和铝合金轮毂等配置,作为这个价位的商务乘用车型而言足见其诚意。

此外,为了迎合当下购车群体的逐渐年轻化趋势及互联网生活的深度渗透,瑞风M4在车载智能科技配置上也不遗余力:7英寸触屏车联网系统,支持苹果和安卓手机的互联功能,此外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语音控制、无线充电等科技配置也是一应俱全,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而言可以称得上是十分厚道了。

切准风口瑞风M4助力加速发展

面对消费升级和MPV车型从载货型商务车向乘用型商务车转移的产业大趋势,用户对于车型舒适性、智能化的要求明显增强。在产品布局上正应了这一风口的江淮瑞风,在MPV领域上发力明显,先后推出了江淮瑞风M3和瑞风M5。如果说M3宜家版是在新趋势下瑞风对于MPV乘用化趋势的一次探索和尝试,那么二代瑞风M5就是在树立品牌形象,站稳标杆市场的一大战略举措。有序的产品布局和合理的产品站位,也让江淮瑞风享受到了市场的红利。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江淮MPV版块累计销售58708辆,同比增长8.61%。而瑞风M4 11月单月销量1456辆,环比增长65.8%,可见瑞风M4带动江淮瑞风MPV新一轮稳定增长正在形成。

在良好的态势下,挺近主流MPV核心市场的瑞风M4,通过“自由空间、安全舒适、智能高效、商务全能”等系列产品亮点,为江淮挖掘到了新的市场空间。可以说,瑞风M4的发布,是瑞风品牌在MPV细分市场初步升级突破之后,实现品牌核心资产拓展的一个胜负手,从这个意义上来看,瑞风M4是充实瑞风MPV产品链条,实现品牌核心收益的关键所在,能为迅猛发展的江淮锦上添花,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欲在市场风口中顺势起飞,必须契合这个区间的消费趋势。在这点上有15年MPV市场经验的老司机瑞风,无疑已经抢占先机底气满满。而10月瑞风M4的面市,则是在长久的积累之下的一次蓬勃爆发,江淮瑞风也将获得乘着风势获得品牌的加速腾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瑞风M4
瑞风M4
指导价:10.58-154.8万元
2.0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54.8
MPV
2.0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