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3x

超低价好车团购

SUV市场中的一只新小虎 试驾奇瑞瑞虎3x

2017年01月05日 09:45:4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相信很多人刚听说瑞虎3x有点懵,瑞虎3倒是知道这3x是什么?瑞虎3x在市场上定位略低于瑞虎3,你也可以认为瑞虎3x是瑞虎3的小兄弟。更低的售价区间,瑞虎3x与瑞虎3覆盖更多细分市场,对于一些荷包羞涩的年轻人群也更容易入手,或许未来它会扮演成SUV市场当中的一只“新虎”,这台瑞虎家族新生的小型SUV说实话除了外在有模有样,内在的智能语音行车系统也特别有意思。

瑞虎3X并没有采用外挂式备胎,上窄下宽的造型让车尾看起来更加敦实,同时一条贯穿左右尾灯的镀铬饰条也提升了车尾的视觉宽度。尾灯的整体面积偏小,引入了LED光带,点亮后的夜间辨识度很好。后包围下部被大面积黑色塑料所包裹,底部还配有银色护板,张显出它运动的一面。

分页导航 返回分页阅读

  • 1并不是瑞虎3的影子
  • 2智能语音行车系统是亮点
  • 31.5升够用,节能环保

车辆支持运营商的4G网络,可以通过中控面板来连接无线网络,也可以发出无线网络共享,简单的说就是它可以连接手机的热点或者无线网,还可以用你的手机连车内的无线网,两者互通,大大提升了便利性。车内带有网络音乐播放器,基本上想听什么都可以直接搜。

语音的辨识度非常强,而且话筒灵敏度也不错,只要用平常说话的声调这套系统就可以识别,比如说想吃什么类的食物、想去哪、即便是想看电影它都能很快的帮你搜索出来。

分页导航 返回分页阅读

  • 1并不是瑞虎3的影子
  • 2智能语音行车系统是亮点
  • 31.5升够用,节能环保

瑞虎3x系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SQRD4G15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8千瓦,峰值扭矩135牛·米。与发动机搭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4速自动变速箱,我们此次试驾的是手动挡车型。

其实1.5升排量拉动1.2吨重的小车还是不算费力的,起步时可以感觉到还是挺轻松的,低速时提速也比较直接,踩下半程油门就可以有不错的加速感。但你想从80公里/小时来个暴力提速,可能会让你有点失望,降档地板油的结果更多是从发动机舱传来的噪音,而速度也只是很线性的提升,毕竟是小排量车。

瑞虎3X并没有采用当下比较主流的电子转向助力系统,而是采用比较传统的机械液压助力系统。在我抱怨转向有些沉的时候其他车辆的同行却与我说的相反,于是我尝试的驾驶了一下其他车辆,真的比较轻,最起码比我驾驶的这台车轻,也可能每台车调校的多少有些偏差,不过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套转向系统用起来还是比较顺手的。

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入门级小型SUV,瑞虎3x的底盘调校偏向舒适,但并不松散,遇有比较大的沟坎时悬挂的压缩和回弹动作很利落,整体感较强。在面对连续颠簸时,悬挂系统也能处理得很从容,车身并不会因此出现过度的摆动。

结语:通过的短暂的试驾,瑞虎3x 虽然价格不高,但它的造型、内饰、工艺、用料、驾控和智能系统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体现出奇瑞技术2.0深厚的造车底蕴,它就是这样一款好看、好开、好玩的瑞虎3x,而且这套智能语音行车系统真的很有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瑞虎3x
瑞虎3x
指导价:5.59-7.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59-7.49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