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起亚-概念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起亚Stinger展望 毒刺已锁定目标

2017年01月25日 08:59: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2017年的底特律车展上,起亚带来了自己的量产版四门性能跑车Stinger,刚一亮相就直接锁定了德系豪华阵营中的宝马4系Grand Coupe奥迪A5 Sportback。到底哪里来的这么大底气?Stinger到底靠什么杀手锏生存?未来引入国内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我们不妨一起来唠几块钱的。

Stinger的中文含义为“毒刺”,一听就是个令人胆寒的角色。美国军方在1967年研发的FIM-92便携式防空导弹也命名为“毒刺”。该导弹有较强的抗红外干扰能力。 能全方位攻击高速、低空和超低空飞行的飞机和直升机。 可靠性高、操作使用简便。 重量轻,机动能力强。看来Stinger的名字不是想当然而起。毒刺似乎还预示着将会深深插入对手最为致命的要害。一语双关是我们在瞎猜还是真的呢?

Stinger同样是出自彼得·希瑞尔之手,彼得·希瑞尔早期曾经担任奥迪大众首席设计师,先后设计了新甲壳虫奥迪A6奥迪TT系列等多款车型。正是他带领起亚的设计团队确立了家族化的虎啸风格。Stinger也是他和他团队的又一力作。

Stinger整体的设计风格依旧延续了起亚家族化的设计理念,车头部分起亚虎啸式进气格栅更加夸张。位于引擎盖上的散热口以及前、后翼子板下方的通风口都揭示出其高性能的本色。Stinger整体更接近于四门COUPE造型。

内饰与外观则截然不同,舒适和实用的思路让整个内饰看起来似乎缺少了几分运动气息,彼得·希瑞尔再介绍内饰的时候也提到整车内饰设计还是兼顾到了舒适性,考虑到长途驾驶以及空间的使用。

相关阅读:起亚Stinger GT图解 性能轿跑/四轮驱动

Stinger的研发是起亚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设计中心进行的,负责底盘调校的是2014年从宝马M部门转头起亚的Albert Biermann,他主要负责高性能汽车的行驶性能、悬架、驱动、空气调节系统的开发。在最近的7年间,Albert Biermann一直担任宝马M的研究负责人,参与了包括M系在内的多款新车的研发。

Stinger采用了DSDC(动态稳定减震控制)技术,这是起亚品牌第一次采用这项技术,Stinger提供5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下悬架的硬度、转向比和反馈力度都会不同。

起亚Stinger为了能在性能车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于是直接就将竞争对手锁定在了宝马4系Grand Coupe和奥迪A5 Sportback身上。Albert Biermann也是直言不讳,在底特律车展上也表明要向老东家反戈一击。

起亚Stinger与GenesisG80基于同平台打造而来,整车的长宽分别为4831mm/1869mm,轴距2906mm。与竞品相比在车长和轴距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

动力方面,起亚Stinger搭载2.0T和3.3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9马力,峰值扭矩为352Nm;3.3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70马力,峰值扭矩为510Nm。

虽然整体参数和性能不输4系和A5,但是从品牌影响力上来说,起亚的认知程度还是稍有欠缺,尤其Stinger又是一款主打性能的车型,更多的消费者还是更愿意接受“老字号”产品。理想与现实往往存在很大的差距。就目前而言,起亚Stinger的竞争对手更多的锁定奔驰C级、奥迪A4上,这样可能更能突显其价格、配置和性能的优势。

同父异母的兄弟Genesis G80 Sport车型已经被曝光了国内的专利图,而且也有消息称2017年将引入国内市场。再加之前不久有媒体拍到了起亚Stinger的伪装车谍照,基于这两点,我们有理由认为Stinger进入国内的时间也指日可待。

现今,起亚从外观设计到驾驶操控都有了自己的一定风格,Stinger这款车更是帮起亚揭开了另一个细分市场的幕布,如果你厌倦了BBA这类传统的高端品牌,起亚Stinger也不失为一个选择,从研发到调校Stinger的骨子里已经能够嗅到一点点德系车的味道。韩系车的价格和配置,德系车的品质和操控相结合也许我会考虑来上一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