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INI-MINI COUNTRYM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宝马X1更惊艳的姊妹车 2017款Mini Country

2017年07月27日 08:55: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虽然很少庆祝“死神”的工作,但我们仍然乐意将即将死去的Mini Paceman作为一个特例。对于第一代Countryman跨界车来说,它的销量足以保证能继续下一代车的开发,但其笨拙、丑陋、双门轿跑的姊妹车Paceman却得到了来自各界的许多嘲笑。幸运的是,Mini公司证实,他们将不再推出下一款Paceman。我们建议把这款车埋在装满大蒜的棺材里,让这款车永远藏在地下。

 

Paceman的退出市场让这款新Countryman成为最贵的Mini,其性能表现上的特色在于外形尺寸的大幅度扩大。与那时小巧可爱的Mini Hardtop相比,第一代Countryman虽然更大,但它仍然过于紧凑,甚至可以说是紧凑跨界车型的标杆。Mini的车主以及潜在买家都曾告诉过4S店的购车咨询员,他们希望Mini更大更实用。这也解释了为什么2017款新Countryman多增加了216mm的长度和74mm的轴距。

 

然而当你看到这辆车的时候,这辆车外形尺寸的扩张并不是很明显,整车比例和老款Mini相似。随着后侧窗的长度增加,这辆第二代Countryman看上去好像就行复印机中的尺寸缩放一样。新Countryman保留了塑料车轮拱罩,汽车设计师将Mini具有特色的车轮拱罩作为这辆购物街级的SUV的视觉亮点。该车离地间隙合适,除了用于最温柔的越野,做不了其他更激烈的越野驾驶。

 

从外形上看,虽然这款车有许多变化,但这辆Countryman采用的是宝马最新前轮驱动架构,其余沿用Mini家族的特征。尤其是这款车出自于UKL2平台,该平台也支撑着其姊妹车宝马X1的生产。

因为这款车只配备了两款发动机供市场选择,因此发动机阵容将不会成为美国买家的负担。入门级的Cooper采用三缸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功率有98千瓦。而Cooper S采用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功率达到139千瓦,这基本上算是另一款气缸较小的发动机。欧洲市场中增加了柴油发动机版本的选项,包括一款三缸发动机,但这在美国并没有这款柴油发动机版本的引进计划。

 

另有一款更强大、功率达到168千瓦的JOHN COOPER WORKS的高性能版本紧随其后,并且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的Cooper S E。前轮驱动是该车型的标配,而分时四驱ALL4功能是Cooper入门级和Cooper S版本都有的可选项,同时也配备六速或者八速自动变速器来代替标配的六速手动变速器。我们很想为大家针对每一种不同的动力系统搭配进行测试,但我们在英国试驾的是一辆满载的配备八速自动变速器以及拥有分时四驱ALL4功能的Cooper S。

 

熟悉的外在下却藏着大不同

由于具有更好的贴合性、光洁度以及真正符合人机工程学的设计,这款新Mini的驾驶舱比上一代更宽敞、更明亮。与现在市场上的Mini Hardtop一样,新款Countryman也存在一些源于1959款BMC Mini中不常见的低位置安装开关,以及一些“为了不同而不同”的设计。圆形导航屏幕,裁剪合适的圆形中心罗盘,这种造型设计甚至让我们怀疑中年设计师的想法会影响下一代设计师。尽管如此,就实际而言,驾驶舱前后仍有很大的空间。正如你对跨界车型所期待的那样,驾驶舱位置高度有所提高。这不像SUV有那种居高临下的感觉,但确实也很有特点。后排还有成人足够的活动空间,在座位后面行李箱容积为510升,而当座位收起并放倒时,行李箱容积则增加到1359升。

 

这款胖胖的Mini开起来正如你所期待的那样。然而它却有着比上一代更大的活力。第一代Countryman驾驶在崎岖的道路上时,就像穿着混泥土靴子在路上蹦蹦跳跳。即使是用Cooper S标配的18英寸的铝轮毂,但新款Countryman应对起伏的地面依旧表现更好。从这款新车中感受到的车辆跟随性,这能很好地帮助汽车在驾驶中克服中度的颠簸。

 

宝马的底盘工程师似乎永远不会对调教Mini感到厌倦。新款Countryman的转向实时响应与其他跨界车型的特点相比来说并不搭配。一点轻微的转向输入就能达到转向极限。除此之外,Mini还有其他可以调整的地方,比如驱动桥后桥无法在通过急弯时提供帮助,但它在进行快速入弯时却更挥洒自如,感觉相当稳定。这款车缺点也很明显,在巡航时噪音较大,大量路噪和风噪都能进入驾驶舱。

2.0升的发动机不会有动力不足现象,但是这款发动机的优势被Cooper S的重量削弱了。Mini宣称这款车重量为1665kg,但是我们通常自己测的重量的值更高。我们感觉三缸的Cooper有些随意,但这款更大发动机强大的中端扭矩和八速自动变速器带来的智能换挡让Cooper S在大部分时间里感觉很快。任何想寻找更快Countryman的人都将需要多等上一个月,为获得JOHN COOPER WORKS高性能版本而支付更多的钱。

 

丰富的配置清单

新款Countryman的标准配置清单价钱合理且功能丰富———包括全景玻璃天窗和人造革沙发,因此这款Countryman可能会卖的很好。与其说前任乏善可陈,倒不如说这款车确实很成功,尽管有一些缺点,但去年它在美国的销量却仍占到了四分之一。Countryman仍保留了一些混乱的特质,就像体型矮胖,却依旧想成为运动员的人,正努力穿越跨界型车和性能掀背车的风暴。但Mini依旧以自己的方式,已经讨得了足够多人的欢心,其中包括许多潜在买家,可能这就已经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MINI 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
指导价:24.98-41.5万元
1.5T 1.6L 1.6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98-41.5
紧凑型SUV
1.5T 1.6L 1.6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