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车8AT四尾喉双叉臂后悬力压ES 16日上市

2017年11月09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我有车

国庆节大狮兄在美国自驾游,路上遇到N辆刚刚上市没几天的全新第8代凯美瑞,这车自从1997年取代当时的销量一哥——福特金牛座之后,便常年霸占美国销量第一的位子。第8代凯美瑞得益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中年大叔秒变运动型男,再加上老款的“筷子连杆”改为双叉臂独立后悬架的运动属性,让更多此前对凯美瑞操控嗤之以鼻的消费者成功“路转粉”。

◆ 雷克萨斯ES车主来“找茬”

大狮兄自己是雷克萨斯ES200车主,总有人跟大狮兄哔哔,说什么雷克萨斯ES就是凯美瑞的换壳车,这能一样么?无论从品牌、外观、内饰、喷漆、用料、材质、座椅,以及车内静谧性和驾驶感受,俩车完全不是一个Level。刚好《我有车》动物园借到了一辆广汽丰田国产的全新第8代凯美瑞试驾车,还是辆四出尾喉的运动版,就让大狮兄用雷克萨斯工匠般挑剔的眼光找找这辆新车的“茬”,看看基于丰田最新TNGA架构打造的这辆新车到底有多牛,能不能跟雷克萨斯ES掰掰腕子!

全新第8代凯美瑞在丰田TNGA架构下完成了对于车辆基础技术的革新,外形融入“Keep Look”设计元素,搭载了超高能效自吸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增加产品力的同时还能降低成本。全新国产凯美瑞提供了普通版(分为XLE高配和LE低配)、运动版(XSE)和混动版(HEV)三款车型,搭配2.0L、2.5L和2.5L混动三种动力总成。新车将于11月16日正式上市,注定要跟老对手迈腾、帕萨特、本田雅阁一决高下,如果价格足够接地气,或许真的会爆款!

◆ 全新凯美瑞运动版是雷克萨斯ES同款设计?

全新凯美瑞运动版(XSE)有一张X型大嘴,X饰条还是黑色烤漆面板,据说设计灵感来自于Turanor太阳能快艇,但仍不免让大狮兄联想到自家雷克萨斯ES的纺锤前格栅,只是凯美瑞多了一个T型饰条,格珊也是渔网造型,不过整体看上去倒是很有质感,也很运动。

再看车头大灯,细长条的灯组内部有三条LED日间行车灯,远近光一体的LED大灯看上去比ES更凶悍,而且为符合国内法规要求,新车在两侧进风口位置还增加了雾灯,这是美版凯美瑞所不具备的。机舱盖上四条隆起的线条除了在数量上比ES多了一倍,而且正面看过去更拉轰,这对制造工艺的要求更高,成本也会增加。

上黑下红的车身配色对于喷漆工艺要求很高,18英寸多条幅黑银双色轮毂也在呼应双色车身,新车在最小离地间隙不变的情况下,把车身高度降低了25mm,引擎盖也降了40mm,车身侧面呈现出前低后高的溜背造型,比雷克萨斯ES看起来运动多了。黑色外后视镜前面还有一块小号扰流板,锋利笔直的腰线从A柱贯穿C柱,车头和两侧也都有外凸的运动包围,设计细节总能看到跑车风格的存在。

黑色涂装的尾翼继续刻意加深运动属性,六边形尾灯下面延伸出的通气口与雷克萨斯LC同款,但在全新凯美瑞运动版上只是个装饰件,不过大狮兄的ES就连装饰件都没有。新车后杠底部有一组扩散器,配合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尾喉,虽说两个外侧的是装饰件,但至少气势上更具优势。

◆ 内饰做工跟ES有多大差别?

相比海外版的红黑双色内饰,国产全新凯美瑞运动版的全黑内饰略显低调,不过Y字形不对称中控台设计是个亮点,也带来了更多的储物空间。皮革包裹的方向盘,从做工到手感跟雷克萨基本一致,只是ES握起来感觉更软一些,中控台的黑色面板很个性,屏幕可触摸操作,还有一圈实体按键。而ES就没有触控屏,虽然配备了旋钮式操控系统,但操作起来不够直接。

全新凯美瑞的仪表盘采用两块机械表盘之间镶嵌了一块不规则液晶屏,再加上抬头显示和中控触摸屏,组成了丰田的三屏互动理念,抬头显示是个加分项,大狮兄的ES没有。

全新凯美瑞运动版在配置上可比入门级的ES高多了,不仅有自适应远光灯,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蓝色的内饰氛围灯也很有豪华车的味道。

全新凯美瑞运动版的前排座椅采用电动调节,它跟ES之间只差了一个腿部支撑,座垫和椅背内部采用网状纹路,周围是光面皮革材质,皮革手感足以赶上ES的水平,而且座椅质感和包裹性都很不错。或许是因为ES选用了打孔皮革,让座椅和臀部更贴合,这一点凯美瑞还有改进的空间。

全新凯美瑞后排中央地板的凸起比ES高了不少,隆起了足足一个水果6S手机的高度,不过后排有单独的空调出风口和两个USB充电插口,这比雷克萨斯ES的12V点烟器插口方便多了!

◆ 动力操控完败雷克萨斯ES200

来自丰田编号A25A-FXS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引擎热效率提高至40%,全球排名第二(第一名是全新凯美瑞混动版的那台2.5L自吸发动机,热效率41%),匹配的8AT变速箱还买一送一了方向盘换挡拨片,这样的动力数据可以完虐大狮兄的ES200了,虽然雷克萨斯还贵了好几万。

使用TNGA构架还让全新凯美瑞的重心更低,再加上筷子悬架(二连杆后悬架)换成了更粗壮的多连杆结构,过弯时侧倾更小。弹簧和减震器的分开布局也给车内腾出了更大空间,TNGA架构带来的变革让全新凯美瑞这样的中型车也能玩儿操控了,运动属性更强。再想想自家的ES200还是筷子悬架呢,这让大狮兄到哪说理去啊!

◆ 全新凯美瑞真正的对手是谁?

当然,大众迈腾、帕萨特和本田雅阁才是全新凯美瑞真正的对手。迈腾和帕萨特这两款来自德国的选手,已经霸占很久国内B级车前两名的位子很久了,但保守的外形站在全新凯美瑞面前太过商务范儿。

而同样换上运动服的全新一代雅阁今年也是来势汹汹,相比现款车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整车设计风格就像是拉长的十代思域,不如全新凯美瑞更符合国人的审美。

凯美瑞的后期保养费用也属于业界良心,按照每年开两万公里保养两次计算,凯美瑞一年下来要花1280元,而大狮兄的雷克萨斯ES可是四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不过ES的保险费用更高,综合下来每年的用车成本,依然是凯美瑞更便宜。

总结:B级车开始流行走运动路线,作为雷克萨斯ES的车主,大狮兄认为第8代凯美瑞重新定义了运动中型车新标杆,这位历经37年变革的大叔终于转型成为高颜值的运动健将,做工用料可圈可点,也让全新凯美瑞距离豪华更近了一步。拥有运动套件和四出尾喉的全新凯美瑞运动版,已经足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把它加入到购车备选名单中了。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车行情报道,请您即刻关注《我有车》自媒体号,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