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家庭的好帮手 30万左右SUV海选导购

2017年11月22日 13:38: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轰鸣

随着生育政策的开放,家用汽车的消费诉求也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变更。而车内乘坐空间的宽敞与否,则决定了一辆车对于广大家庭用户的吸引力,特别是对于一辆SUV来说,空间不够的话则更显得有些不切实际。

null

30万左右的预算,对于广大的SUV消费者来说是考虑比较多的购车门槛,而这个售价区间里面也确实有着几款不错的SUV车型,堪称是目前同级别中空间表现最为抢眼的几款SUV。

上汽大众途昂

指导价格:30.89-51.89万

上汽大众途昂这款定位于中大型的SUV比大众集团自家旗下的途锐奥迪Q7尺寸更大,但是价格却更低,对于喜欢大车的消费者来说,诱惑力着实不小。

外观/内饰:熟悉老练的稳重风格

其实用三个词就可以形容上汽大众途昂的外观:硬朗、简练、力量感。

null

上汽大众途昂的前脸设计看似熟悉,实则运用了更为粗犷的设计语言,镀铬装饰条十分粗壮,配上宽大厚重的车头体积,营造出一副不怒自威的面容。车身线条舒展,没有过多繁复的勾勒手法,这也让这辆SUV的整体调性更加稳重,与这种格调相衬的是车尾视觉重心下降的设计方式,更显示出途昂的沉稳风格。

null

途昂的内饰设计亮点不多,与其他大众系车型没有太多的出入,但是细腻的做工和厚道扎实的内饰装潢材料让人难以挑出毛病。

配置:定位旗舰,毋需挑剔

null

配置层面倒是很让人放心,哪怕是最低配的车型也将倒车影像,电动尾门,三区自动空调系统、智能胎压报警装置、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带GPS导航功能的中控多媒体配置供应齐全,并且软件标定成熟,功能布局清晰,实际使用起来的快捷程度也是可圈可点,就算是初次接触途昂,也能够非常轻易的上手使用。

空间:大尺寸SUV的杀手锏

null

空间绝对是途昂的一大卖点之一,首先尺寸数据便已经让众多对于大尺寸SUV有着特殊偏好的消费者诚心折服,2980mm的轴距为后两排乘坐空间做了充分的考虑,即使是成年人在第三排乘坐也不会有任何压抑的感觉。由于途昂的内饰以平直简练为主,这也进一步让车内空间保持宽敞。

说到空间,值得一提的是途昂除了2+3+2的常规七座布局之外,更有6座布局可供选择,第二排独立座椅,第三排两座布局的形式在乘坐感受上更加独立灵活,特别适合有着“5座不够,7座太多”的纠结型消费者来解决自己的选择困难症。

动力总成:如同外观一般的沉稳

null

途昂的动力总成采用的是7速DSG湿式双离合与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形式,初段油门调校确实偏迟缓,但是并不显得慵懒,相反会感受到一种厚积薄发的底气,速度起来以后,雄厚的动力储备迸发出来,让驾驶员非常轻松的打消了排量过小的疑虑。如果对动力用更高的要求还,途昂还提供了一款2.5T V6形式的发动机可供选择。

车型小结:上汽大众途昂的产品力其实跟大众系的车型一样,质量稳定,做工扎实,设计中肯没有什么明显的硬伤,基于MQB平台打造的途昂在售价、尺寸、配置层面体现出来很高的性价比,特别适合需要一款大尺寸SUV的消费者选择。

广汽丰田-汉兰达

指导价格:23.98-42.28万

汉兰达可以说是中型SUV中的老牌选手了,也是一款较早在国内中型尺寸SUV市场进行开拓的车型,而且现款的汉兰达上市时间已经不短了,但是优惠幅度还是不大的前提下还有着极高的销量,说明这款车的市场认同度还是相当不错。

外观/内饰:难以提起兴趣的设计方式

null

汉兰达的外观设计属于非常中庸低调的类型,尽管可以在外观看出设计师想让它尽量向野性硬派的风格靠拢,但是主体设计语言仍然偏向柔和稳重的方面,但这样的外观有一个好处,便是符合家庭用户的审美,毕竟柔和内敛的气质更显得温馨。

null

内饰层面同样不会在观感上给予人太多的惊喜,四平八稳的设计显示出它居家的一面,T字区下方一条横贯幅度巨大的储物格利弊都非常明显,便利性不用说,可以容纳非常多的零碎物品,但是开放式的设计其实会在实际用车时有杂乱的隐患,当然,这得靠车主自己把控了。

配置:中规中矩,但提升空间较大

null

汉兰达最让编者满意的是膝部气囊全系标配,这一点充分考虑到了驾乘人员的被动安全,可以获得好评。但是使用频率更高的便利性配置就稍显不足了,例如全系卤素远光灯,只有顶配的近光灯是LED光源,这在时下看来确实有些落伍了,再比如受众面广泛的自动空调等配置分布的广泛程度也不高,这些都是编者认为后期汉兰达进行年度革新的时候需要提升的地方。

空间:第三排不显得鸡肋

null

汉兰达的尺寸比途昂要小了半圈,所以实际空间表现就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重点,前两排空间无需担心,丰田品牌对于车内的空间营造能力还是有目共睹的,宽敞度足够;可喜的是,第三排空间并不显得鸡肋,只是为了让第三排乘客乘坐时间能更长而不导致难受,第二排座椅要做出相对大的让步。

动力总成:跟上了潮流

null

现款的汉兰达主力销售车型是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6AT的组合形式,涡轮发动机的植入也是顺应了当下涡轮时代的潮流做法;动力输出的稳定程度其实与以往的自吸发动机相比并没有什么出入,相反会在中段加速的时候会有更明显的爆发点,驾驶起来会更有乐趣一些;6AT的变速箱质量稳定,换挡逻辑清晰,只是效率和响应会比双离合差点;另外提一点,汉兰达的油耗并不低,这或许会让很多消费者对于“日系车省油”这一观念在汉兰达身上有所动摇。

长安福特-锐界

指导价格:24.98-44.98万

特锐界是长期跟汉兰达在中型SUV中夺取霸主地位的一款SUV,同样的大尺寸,同样的7座布局,而且又是一款研发于德国的美系品牌SUV,对于很多非日系消费者来说,吸引力还是够的,另外在终端售价层面,锐界的优惠幅度比汉兰达更可观,这也进一步提升了它的竞争力。

外观/内饰:时尚感较为强烈的一款SUV

null

从外观层面看锐界,前脸是福特家族式的六边形中网,气势和精致度都不错,而且也提升了福特家族的品牌形象;车身线条更加凌厉动感,侧面显示出一种俯冲感较强的运动姿态,年轻化的设计或许能让更多年龄不大的消费者觉得中型SUV不至于是一台“大叔车”;而尾部设计则是一种圆润饱满的视觉感受,给人以厚重感。

null

锐界的内饰设计趋于朴素,但实际体验过后会发现它是一种轿车化的内饰设定,就驾驶位来说,环绕式的包围感挺强,而且黑色的内饰搭配上银色的镀铬装饰条,会给予人一种较为时尚的视觉冲击,加上用料也相对扎实厚道的缘故,锐界的车内感受还能体现出一种高级感,不过编者认为也是正常,毕竟到三十万的价位了,任何厂家都不愿意出太大的纰漏。

配置:同级别中可以排前列的厚道

null

锐界的配置算是丰富的,全系标配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等配置,而且从次低配开始,便有主副驾驶电动调节、感应雨刷、自动头灯等便利性超高的配置,以配置的丰厚程度来看,福特锐界比汉兰达要更出色一些。

空间:第三排稍显局促

null

虽然锐界是一款直接对标汉兰达的中型SUV,但是在乘坐空间的表现上,福特锐界的优势并不大,主要在于第三排座椅的乘坐感受显得质感单薄,以及腿部空间相对狭小,并不适合长时间坐人,只能作为应急之用。

动力:加分项目

null

福特锐界的动力总成无疑是它的加分项目,得益于德国研发中心的调校,在体量不小的车身之下,锐界有着一副相对紧凑灵活的底盘;而且悬挂的支撑性相对稳固,哪怕是带点儿速度过弯也能有比较强的信心;而且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很直接,涡轮迟滞也不明显,带来更强的人车沟通感,是一款甚是能讨好车主的SUV。

车型小结:福特锐界的驾驶性、动力性、配置丰富程度以及终端售价都是它的优势所在,但是空间表现性则是比较明显的弊端,对一般家庭来说是够用了,但是如果家庭成员较多的话,编者认为福特锐界会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广汽本田-冠道

指导价格:22.00-32.98万

除了7座车型以外,大5座布局的SUV也愈发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本田冠道就是一款非常受到市场重视的大5座SUV,同时也是现在本田的品牌谱系中定位偏高端的一款车型,就产品本身而言,它在30万左右的阵营中也颇有竞争力。

外观/内饰:非常规的独特设计

null

放眼当下已经量产的SUV市场,本田冠道的设计都可谓是独树一帜的存在,不同于传统SUV往“越野范儿”的方向靠拢,溜背的造型有着极强的跨界风格,也不同于coupe造型的SUV,宽厚饱满的车头却也显示出一种肌理扩张的视觉效果。所以编者以为,冠道的设计就是一种很大胆的尝试,而这种非常规的设计,却也在当下逐渐年轻化的消费群体中有着很强的说服力。

null

如此的非常规,还体现在冠道的内饰设计上,本田的车型其实一直以来在包括编者在内的众多消费者心目中都难以与“豪华感”沾边儿,但是冠道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这个不太擅长于营造内饰质感的品牌也能在内部装潢中颇有造诣。错落有致的功能性布局和悬浮式的中控屏提升了档次感,而且秉承着做工细致的优良传统,冠道的内在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接受程度还是非常高的类型。

配置:注重科技性

null

配置层面本田冠道所能赋予消费者的是更出色的科技体验,全系标配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自动驻车以及可变转向比等配置,这些配置尽管并不在明面上显现出来,但是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却能真正向驾驶者提供恰到好处的帮助。

空间:空间魔术师的惯用伎俩

null

本田向来被誉为是“空间魔术师”,也是对这个品牌擅长营造车内乘坐空间的手法极高的评价,本田冠道的车身体量本身就大,在空间布局层面有着极其良好的底子,并且又是大5座的布局,所以在后排的腿部空间冗余量上,可以说是很多中大型SUV都难以达到的水平。

但是由于冠道仅有5座布局的缘故,对于多座位车型有着刚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本田冠道或许就不太合适了。

动力:黑科技的结晶

null

本田对于发动机技术的热忱几乎是所有汽车品牌中都可以排名靠前的,本田冠道分别使用了1.5T和2.0T的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使用的则是CVT和9AT两种形式;其中1.5T的机器与思域身上那款同宗同源,而且为了让冠道有着更强的动力输出,更是将马力值提升至193匹的水平,尽管排量小,但是动力输出却不见得少。但是发动机的噪音相对偏大,尤其是急加速的过程中产生的噪音,影响整车的NVH表现。

车型小结:冠道的样式新潮,做工细致,且动力输出和配置丰富程度都可圈可点,性价比是着实高,但是没有7座位布局则是它一个比较明显的弱势所在,毕竟一个有着家庭的消费者对于空间和多座位的需求或许会比强悍的发动机更大。

全文总结:编者以为,就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以上四款车型综合产品力更出色的是上汽大众途昂;首先,过硬的参数指标在那放着,空间无需置疑,而且多座位的灵活布局可以满足不同诉求的消费者;其次新平台技术使用的最新的动力总成,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都更加符合一款德系SUV该有的高级质感,而德系车的驾驶感受也是众多中国消费者所青睐的特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途昂
途昂
指导价:29.5-40.5万元
2.0T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5-40.5
中大型SUV
2.0T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