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迈特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迈特威推风尚版车型,大众经典车能否在华走俏?

2017年12月09日 15:19:19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每当聊起大众经典车,很多人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甲壳虫,作为大众汽车最成功的产品,甲壳虫一直以来都是大众销量最大的明星车型。也有很多人可能会想到高尔夫,的确,作为大众集团最重要的紧凑级两厢轿车,高尔夫绝对也是大众一代经典车的代表作。

null

不过有一台车,却是笔者一直以来觉得最为经典的,它就是大众在67年前推出的T系列车型。具体来讲,这是一款名叫Microbus的车型,而这个车型所属的系列名为Transpoter,所以我们通常称之为T系列。

大众T系列的前世与今生

最早的大众T系列车型可以追溯到1950年,当时为了满足大家对于装人载物的需求,大众在狼堡工厂的甲壳虫生产线上,造出了第一台Panelvan货运版T1,这台车应该算是Transporter的鼻祖了。

null

第一代的Transporter外观非常经典,圆润的造型其实我们非常熟悉,因为它出现在了很多老爷车的展会上,它前脸部分V字形的凸起、硕大的VW标志、前大灯和两块分别可独立开闭的前风挡成为了T1最具代表性的元素。

null

大众T1基于甲壳虫的后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设计,装备了最大功率25马力的1.2L四缸发动机,悬挂系统采用了当时较为先进的四轮独立悬挂,虽然以现在的标准来看当时的T1,它显得非常不入眼,但是在当时,T1可是工具车中的佼佼者。根据官方的数据来看,T1从1950年问世,到1967年停产的18年中,总共生产了180万台,基本上就是一年10万台的产量,对于一款商用车而言,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优秀了。

null

1967年,第二代Transporter发布,相比上一代车型,这一代车型的长度增加了100mm,第一代车型中的对开式车门也改为了滑轨式车门,第二代车型的底盘方面也有了很大改变,前悬挂改为了扭力梁式,而后悬挂则改为双叉臂式。动力方面,T2使用的是2.0L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70Ps。传动系统方面,T2配备了三挡自动变速箱。大众T2在退市的时候,它的累计产量已经超过了250万台。

null

1979年5月,大众发布了第三代Transporter。T3最大的变化就是一改之前圆润可爱的造型,而是使用了棱角分明的风格,这也为现在的迈特威车型的外观奠定了基础。动力方面,T3继续沿用上一代车型的2.0L发动机,前悬挂改为了双叉臂的结构,后悬挂改为了半拖曳臂加螺旋弹簧的形式。

null

1990年8月,大众推出了第四代的Transporter,T4最大的改变是将T3的后置后驱方式改成了前置前驱,这也为如今的迈特威的驱动布局奠定了基础,T4的发动机被移到了车头的位置,提高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大众将T4定位于商务车,从这一代开始,Transporter的定位发生了改变。

null

2002年10月,第五代Transporter发布,这代车型延续了之前方方正正的外形设计,它也成为了大众集团旗下的一款纯正的商务用车。T5配备了动力强劲的3.2升V6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到233Ps,它应该是历代T系列车型中,整体动力性能最强的一代了。

null

2015年4月,大众发布了全新第六代的Transporter车型,T6采用了大众家族的最新设计,车头中网部分与帕萨特B8有些神似。方正的头灯和进气隔栅很容易给人留下沉稳、大气的形象,而双色版本的车身在复古的同时又显得非常时尚。大众T6提供2.0TDI发动机和2.0TSI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的整体动力性能虽然比不上上代的3.2L V6,但是也算是历代T系列车型中比较强大的存在。

其实现在的大众T系列车型,已经不单纯的指一款车型了,它其实是一个系列的统称,以T5为例,它提供了Caravelle凯路威(入门车型)、Multivan迈特威(高端车型)、California(家用露营车)、Transporter(厢式货运车)等车型供选。其中Multivan迈特威就是我们中国消费者最熟悉的T系列产品。

迈特威推风尚版车型,能否帮助T系列唤醒市场?

就在前两天的12月5日,进口大众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迈特威风尚版车型,何为风尚版,其实就是大众为其随车附送了一套大众御用改装厂ABT提供的改装套件,这个套件在包围、排气等方面和普通版迈特威不同,拥有一定的性能范儿。为了给这款新车加点噱头,进口大众选择限量发售200台,还送两年延保。不过风尚版的迈特威价格并不便宜,56.28万元的价格几乎等于两台别克GL8。

null

说到价格,好像就说到了迈特威一直以来的问题所在了,我们并不否认迈特威作为T系列车型代表作的经典程度,从产品力的角度来看,迈特威丰富而又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也能够很好的满足大多数商务用户的需求,可就是它的价格,始终贵的有点让人无法接受。

null

迈特威全系售价在41.88-56.28万元,这个价格就像我们上面说的那样,几乎可以买下两台别克GL8了,虽然迈特威有着较高的可订制性,配置水平也非常的高,可是对于目前中国的公务市场而言,大众的品牌力显然是无法支撑其价格的。在竞品方面,丰田的塞纳,日产的贵士,甚至是奔驰的V级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车型。难道我们真的会为了一套ABT改件而选择大众迈特威吗?

写在最后

大家有没有发现,其实大众的MPV产品还是挺多的,特别是在进口大众方面,夏朗、迈特威、凯路威这些都是MPV产品,随着我们国家二孩政策的开放,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照理来说这样的产品销量应该会同步提升才对,但是进口大众在MPV市场上的表现却非常一般,笔者认为,进口大众如果愿意放下身段,把价格放低,或许迈特威会获得一些市场契机。(文/吴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50.6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