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Tit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一代雪佛兰索罗德正式发布 进军国内市场是否押宝成功?

2017年12月18日 16:48: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新一代雪佛兰索罗德正式发布 进军国内市场是否押宝成功?

索罗德是雪佛兰旗下的一款皮卡车型,可以说的上是美系全尺寸皮卡的代表作。日前,汽车头条APP从雪佛兰官方获悉,新一代Silverado(索罗德)正式发布,有望明年引入国内,不止如此,明年还将有更多外资品牌进入中国,共同在即将解禁的中国皮卡市场上分一杯羹。

新一代索罗德.jpg

据悉,索罗德将于2018年1月举行的北美车展上正式亮相,明年有望引入国内。新车为换代车型,在材质方面进行了大量更新,采用更多高强度钢、合金,整车重量大幅减轻。新车共将推出8个基础版本的车型,此次发布的为LT trailboss版,配备越野套件、可升降悬挂(调节范围两英寸,约5.08cm)等。动力和配置方面,目前没有更多信息,但参考现款,预计新车还会继续提供V6、V8自吸汽油机和柴油机。

新一代索罗德 2.jpg

众所周知的是,在美国,皮卡车型受到了美国人民的钟爱,既能居家旅行又能干活拉货。而在中国,皮卡一直比较冷清,这一次雪佛兰又为什么要将皮卡引入中国市场呢?

雪佛兰在海外,特别是北美市场表现出色。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Equinox探界者销量直线上涨,9月销量达27512辆,同比增长80.3%,是通用汽车中销量最佳车型。同时,雪佛兰Traverse 9月销量也增长了50.8%,而皮卡车型雪佛兰索罗德位列销量前三甲。

探界者.jpg

在国内,2017年雪佛兰销量进入持续增长阶段,并且基于近两年的产品调整,雪佛兰在中国实现了主力产品与北美市场的同步更新换代。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所以雪佛兰皮卡引入国内是对雪佛兰品牌发展全系车型的有力背书,而且将加速实现全球化。

除此之外, 自2018年1月1日起,皮卡车型将与普通货车一样分开管理,车身喷字、贴反光条的约束将被取消,另外,也将在原四个省份的基础上逐渐取消皮卡进城限制,皮卡可能会实现全面解禁。这意味着今后皮卡将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家用车,并且给中国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新的购车方向。

就目前国内卡车市场来看,整个市场月销皮卡数量平均也就1万辆左右,一旦政策完全解禁,还有更大的市场蛋糕等待去分享。事实上,不止雪佛兰,其他品牌如日产Titan也将进入中国。

不过,我国国内的皮卡使用情况现在大部分也还仅仅局限于装载货物,基本上是建筑工地或者是工厂内的常客,其自主品牌的皮卡也因为国内市场的特别需求,设计生产出的皮卡也主要是仅考虑售价、耐用、装载能力等因素,算是仅仅达到了作为皮卡的最低要求,所以国内的皮卡应用范围远远没有国外那么广泛。

那么这些新的闻风而动者,押宝是否成功?仍然需要时间,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皮卡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