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X1入门豪华SUV 王者的登顶之路

2017年12月31日 11:43:24
分享到:

后驱车的成本一直居高不下,而且费力不讨好,于是一向专注后驱的宝马也终于开始全面推广UKL前驱平台。Untere Klasse,德语直译为入门级的,BMW1系、1系GTX2、2系部分车型上,都会全面的使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模式。

null

然而上市之初宝马X1缺一直被质疑,但前驱平台的优势很快被人们发现、接受,如今的销量战胜奥迪Q3奔驰GLA就是很好的证明。

null

2018款宝马X1只是进行了配置升级,售价区间依然是28.6万-43.9万元。全系标配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记忆、电动折叠带加热记忆侧视镜、全景天窗和双区自动空调。而我们拿到的试驾车也是最低配的sDrive 18Li 时尚型。

null

相比上一代宝马X1的低调内敛,新一代宝马X1更多了一些阳刚帅气,透露出一种坚韧的性格,除此之外,与X3、X5极为相似的外形,也让这辆宝马最便宜的SUV多了些豪华感。

null

自打从X1上市开始,就有人在不停地质疑宝马前驱车型的“诚意”,甚至有些人认为不坚持运动的宝马不够纯粹。但如果你看到宝马X1变得更大的尺寸、更宽敞的空间,你就明白前驱的意义了。

null

新X1不再是当年那辆基于上一代3系旅行车平台打造的跨界车,而变成了一辆真正的SUV。长4565毫米、宽1821毫米、高1624毫米的体型已经接近X3、Q5和GLC的水平,比Q3、GLA和老款X1都大出一大圈。

null

国产的新X1全部是长轴距版,2780毫米的轴距比海外版长11厘米,比老X1长2厘米,比X3短3厘米。但数字不是关键,关键是新X1采用了发动机横置、前轮驱动的UKL平台。横置发动机设计为新X1赢得了大量空间,而这些空间几乎全部贡献给了后排。

在新一代宝马X1的后排,你甚至可以像在7系上一样翘起二郎腿。

null

null

而坐进车内,宝马X1倒是延续了宝马的经典造型,不过你说没什么新意我也不会否定。但是要承认的一点是,宝马X1的内饰布局很合理,就算是第一次开也能轻松上手。

null

null

另外,这辆乞丐版的宝马X1配置也足够普丰富了,除了没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其他的配置已经应有尽有。虽然手机互联需要选装,但中央扶手下方的USB接口能让苹果手机快速连接,听歌、听导航也足够方便了。

null

新宝马X1并没有前驱结构而丢掉操控性,作为一辆家用SUV,它变得更好开了。宽敞到吓人的后排空间、更加友善的转向和底盘,让你不必再紧盯着眼前的路面、不用再担心动一下方向盘就导致整个车头斜过去。

null

响应积极的1.5T发动机配合爱信6AT变速箱,换挡逻辑、速度都和2.0T车型上的8AT不相上下,并且还改掉了1、2挡之间切换时的顿挫。当你需要提速、深踩油门时,变速箱会很快降挡,把转速拉到2500rpm左右。

null

对于普通消费来说,汽车只是一个代步工具,对于X1使用前驱平台这件事不用太在意,日常驾驶时前后驱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前驱平台在空间上的提升却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对于想买辆豪华品牌SUV的用户来说,空间提升的效果远大于后驱变前驱。

null

X1依然是同级别最具驾驶乐趣的车型之一,但同时它更适合家用了,空间更大、更舒适,更低的油耗和依旧不错的驾驶乐趣……也许你听到前驱会有些疑虑,但宝马显然做了最正确的决定。去试驾一下吧!我相信它就是你心中一辆SUV该成为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燊 PA037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