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年产量600万创纪录,丑闻对企业影响到底大不大

2018年01月08日 14:05:00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眠咩咩

离大众柴油发动机作弊问题曝光已经过去两年多了,吃瓜群众们在这两年里一边纷纷怒骂其欺骗了消费者,一边又暗搓搓为了德国品质继续购买大众的汽车。

null

在这两年里大众都经历了什么呢?当时的CEO背锅辞职,高管Oliver Schmidt被判7年徒刑以及40万美元罚款,给大众集团带来了超过250亿欧元的赔款、股价下跌损失等费用,更重要的是改变了大众的方向,促使它转向研发电动车。但是有一点没有改变,就是大众的销量。

2017年的全球汽车销量中,大众虽然还没有公布具体数字,但据预计已经超过了2016年的1030万辆,有望蝉联冠军。另外,按大众所公布的信息来看,2017年的产能首次破600万创下历史记录。

null

大众在14个国家有超过50个工厂,在售车型超60款,POLO、GOLF、帕萨特、途观随便拎一款出来销量就能让人乐开花。加上中国市场因品质印象总是对大众情有独钟,也贡献了不少产销量。

按照大众之前发布的规划,首先是要投消费者所好,增加SUV产品占比;之后就是全面投入电动车研发。预算也都写好了,估计很快我们就会看到新的纯电动车型上市。

毕竟家大业大,因为一个小小的排放问题就一蹶不振也不像百年企业的派头。只是丑闻缠身却还能创下记录,是该说问题解决了过去了,还是说世界对这些问题很宽容?

null

2017年我们谈到的企业问题并不少。除了大众,还有同样因为柴油门陷入罚款问题的菲亚特克莱斯勒以及雷诺,因垄断被查的戴姆勒、宝马,还有比它们更让人心痛的供应商们,像是神户制钢造假被曝光,高田气囊余波未了……

这些企业出问题,大概就是找几个人背锅,交上罚款,停产一两款车,更甚者就是大众这样换个研究方向。但供应商往往就要破产了。

现在高田企业已经被均胜电子收购,神户制钢也只等客户清算准备接受沉重一击,百年老店存亡不过朝夕之间。

这种事似乎也好理解,供应商是源头,车企不过是上游。但凡下游的人发现水有问题,必定是往回溯源,找上的还是供应商的问题。车企也很容易一副受害者的样子,换个源头就假装无事发生过。

null

只是我们也很难说,这一条河流到底是什么时候被污染的?到底是世界的环境出了问题影响了整条河,还是从源头本身找答案呢?只好希望未来不管是源头还是上游都能够更加洁身自好,毕竟2017这一年,召回的汽车实在太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Polo
Po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