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拿到驾照的首份新年礼物 轻便灵活的练手车应该怎么选?

2018年01月23日 19:38:2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拿到驾照的首份新年礼物 轻便灵活的练手车应该怎么选?

驾照是很多人痛苦难忘的经历,不论是练车时的提心吊胆还是考试时的手心出汗,总之最终拿到驾照后的心情都是欣喜若狂的。驾驶现在已经成了大学生学习之外,一项必不可少的技能。那么现在正值年关,各位刚刚拿到驾照同学们,你们准备购入自己第一台的练手车了吗?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比较适合用来当做练手车的车型,当然了,什么价位对练手车来说是没有参考价值的,毕竟每个人的购买力是不同的,条件优越的自然起步就会高一些;而条件一般的,选择练手车自然就是奔着皮实耐用去的。所以我们今天导购,车型的价格跨度比较大,但它们的共同点就是轻便、好开、易停车。

本田飞度

官方指导价:7.38-11.28万元

推荐指数:★★★★☆

在十万元以下级别,推荐飞度这款车主要是因为它小巧的车身,以及上手难度几乎为零的操控便利性。

绝大多数年轻人在选十万元以下的小型车时,都会想到这款车。有着超跑“GK5”之名的飞度,省油、动力好、改装潜力高,看起来是一个年轻人的不二之选。

飞度的外观整体来看属于偏向运动的风格,线条也不复杂,配上家族化的黑色进气格栅后看上去很协调,棱角分明的线条也为它增加了几分阳刚之气,加之现在市场上飞度的改装套件应有尽有,装扮一台属于自己风格的飞度,简直再容易不过了。

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有着明显的本田家族风格,多层的设计不会太单调。高配车采用了大屏多媒体系统,功能齐全,低配车虽然是普通CD机,但也有USB接口。对于这一级别车型来说功能性上无法要求太多,像收音机空调这类常用的功能都配有表现就可以了。

飞度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地球梦发动机,具有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31马力,最大扭矩则是155牛•米,在这四位选手中它的账面数据最好。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很多人选择飞度就是因为这台本田黑科技的发动机,甚至有人调侃它是买发动机送车壳。

东风标致2008

官方指导价:8.97-15.17万

推荐指数:★★★☆☆

东风标致2008是合资品牌小型SUV中率先标配全景天窗的车型之一,这款车的售价在十万出头,相比飞度它就更上了一个层级,在这款车身上,全景天窗是作为标准配置出现的,相信这点就能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在外观方面,标致2008前脸采用倒梯形设计,并配上了看起来更精致的银色的保险杠下部装饰板。而在下进气格栅上还有红白蓝三色的法国国旗元素点缀其间。标致2008的后备厢盖上采用了带有棱线的设计,看上去很有层次感,而饱满的车尾整体轮廓则显得很有辨识度。

这款车的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体的车内质感的营造。方向盘的设计也没有什么亮点,缺少了一些设计感,使得标致2008的内饰设计看起来较为中庸。

在配置上,这款车的7英寸触控屏幕背后的操作系统支持蓝牙电话、GPS导航而且还带有倒车影像视频功能,整体而言配置比较完善。

动力系统方面,标致2008搭载有1.6L自然吸气或是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五挡手动变速箱或是四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6THP车型上则使用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

官方指导价:13.48-19.68万

推荐指数:★★☆☆☆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是一款颇具设计元素的车型,为追求新潮的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首先我们要承认的是,这款小型SUV的定价确实有些高,而且市场终端的优惠也比较少,但为了个性和潮流,或许价格就是你应该付出的代价吧。

自由侠的外观继承了很多Jeep经典设计元素,直上直下的方形车身让它在一种小巧可爱的小型SUV中独树一帜。而且它的车身尺寸为4245×1805×1695mm(长×宽×高),轴距为2570mm。相比于一般的小型SUV,Jeep自由侠车身更宽,整体看上去更为敦实。

自由侠的内饰采用了大胆的撞色设计,并为消费者提供三种不同风格的内饰配色,对空调出风口、扬声器、挡把、前排杯架、座椅边角进行色彩点缀。这种设计风格更是获得了2015年的“沃德全球十佳内饰”。

Jeep自由侠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T涡轮增压车型是销售主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DCT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当然了,说这款车好开那绝对算不上,但是它惹火的外形相信还是能笼络一部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毕竟颜值即是正义。

MINI

官方指导价:18.50-39.50万

推荐指数:★★★☆☆

也许你会疑惑,把MINI当成一台练手车,不是疯了吗?但你忘了一句话叫“有钱就是任性”吗?对于很多富裕家庭来说,MINI更像是送礼物一样的车型,所以拿到驾照送台MINI应该也件普通的事情。

MINI是国内能见度非常高的一款车。这款上世纪50年代末推出的国民车经过宝马集团的重新包装,成为和甲壳虫一样的精品小车,而且MINI在营销方面做得更加出色,使得这款车更贴近流行文化,这应该也是它现在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吧。

MINI的首要卖点毫无疑问还是外形。MINI保持了多年来传承的设计元素,绝对经典,还有多种车身颜色和配件可供选择,确实很好看。

内饰沿用了之前的风格,内饰中充斥着各种圆形元素,没过多久你会发现时速表从中间移到驾驶员面前,但看上去依然炫酷,而且显示数据更加清晰易读。

全新的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能爆发出136马力/4500-6000rpm的最大功率与220牛•米/1250-4000rpm的峰值扭矩,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来说,这样的动力表现已经足够了。

这四款车型跨度,从六万跨到二十多万,都有着小巧的车身,绝对让新手开起来是零负担,而且配置也都十分丰富,都能满足您在日常行车生活中的各种需求。要说从它们之间如何做出选择,我们还真是没法给出一个绝对的建议,因为它们之间并没有可比性,让您存在选择恐惧症的恐怕就是银行卡中的余额。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