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

超低价好车团购

悲催的0!最新E-NCAP碰撞测试成绩出炉,菲亚特Punto刷出史上最低分 | 仕线

2018年01月24日 12:13:4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悲催的0!最新E-NCAP碰撞测试成绩出炉,菲亚特Punto刷出史上最低分 | 仕线

本文是驾仕派的原创文章,来自撰稿人张展赫

翻阅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的评分历史我们会发现,在2009年之后测试过的新车中,家用车领域曾给出的最低分是陆风CV9(国内为陆风风尚)的两星评分。而这一最低分纪录被2017年12月最新出炉的榜单刷新,这台车就是——菲亚特Punto。

首先大家可以点开视频,看看菲亚特这部Punto最悲催的碰撞瞬间:


2017年12月,E-NCAP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新车碰撞测试成绩单,在这批参加测试的14款车中有7款是刚刚上市的新车型,另外7款则是已经上市一段时间并且还在销售的老款车型。

新车型中,有4款车得到了五星评价——现代KONA、起亚Stinger、宝马6系GT、捷豹F-Pace。另外由于配置的加分,基础版只得到三星的起亚Stonic在选装了安全选装包之后也达到了五星水平。其余两款车是名爵ZS和达契亚Duster,他们得到了三星的评价。

起亚Stinger

名爵ZS

而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市面上还存在着一些产品换代周期长、技术相对老旧但销量依然很大的车型。而汽车生产厂也出于利润最大化,刻意延长了这些车型的寿命,仅仅是在年度改款上做一些小的调整。这其中,菲亚特对于旗下品牌车型的升级频率几乎是最低的。诸如菲亚特Punto、蓝旗亚Ypsilon、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等车型,都有五年以上没有做出过大的更新和换代了。而这些车除了在设计上有些过时以外,人们更关心的是老旧的他们在新的安全标准下表现如何,以及与刚上市的新车又有多大的差距。


菲亚特Punto

所以这次测试和以往不同的是,除了日常的引入新款车型测试之外,还挑选了七款符合上述条件的车型进行测试。而测试的结果不禁让人大跌眼镜。除了可以保持五星评级的丰田Yaris之外,今年的安全测试中,这些老车型中的大多数已经降到了三星级。他们是丰田Aygo(选装安全配置之后可达到四星),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福特的C - MAX和Grand C - MAX,欧宝Carl和DS 3。

丰田Yaris

 DS 3

然而,最极端的例子是菲亚特Punto,这代Punto自2005年上市至今,几乎一直占据着意大利乘用车销量前几名的席位。这一局面即使在菲亚特最新紧凑型车Tipo发布后也几乎没能撼动Punto的地位。而这一代Punto超长的生命周期使得他无论在设计还是技术上都与这个时代脱节。

于是在这次测试中,取得了E-NCAP成立以来的第一个零星评级。

菲亚特Punto

这件事在欧洲的汽车媒体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甚至有人开始抵制意大利车并提议在全欧洲境内停售菲亚特Punto车型,这着实给菲亚特集团敲响了警钟。而近年来菲亚特对于汽车安全方面重视度不够其实在自家的看门产品上已经暴露过一次了——2007年上市的菲亚特500曾在E-NCAP中取得过五星的评价,这一成绩甚至颠覆了很多人对于小型通勤车不安全的看法,但是经过2016年的改款,曾经引以为傲的五星变成了三星。另外作为这次测试众多小型车中唯一一台紧凑型车的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也仅仅得到了三星的评价。

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

然而还有一部分媒体表示,这次测试对于老款车型本来就不太公平。因为新的标准中,包括诸如自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高科技安全配置是被算在总分中的。而购买这些老款车型的消费者对于价格的敏感度都相对较高,所以不足以推动车企将这些高科技配置下放到这些车中,从而在测试的总分中与新车拉开了差距。

菲亚特对此回应道,“菲亚特Punto是当年第一款在这个级别中获得五星评级的车型,而车型和配置的老旧不能适应新的测试体系才是根本原因。”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仔细翻看Punto的测试报告我们会发现,即使抛开这些配置上的减分项,他的得分最多也只能达到两星的水平。

驾仕小结:

所以,就算这次测试的确对某些畅销车有些不公平,但也恰恰暴露了他们的短板。很多人说选车时首先看一台车的安全性,而真正买车时却又被价格所左右——尤其是在意大利,人们总是渴望买到一台既便宜又有强劲动力的车,从而忽视了安全方面的因素。这次测试不仅给汽车厂尤其是菲亚特敲响了警钟,更是为消费者提了个醒,那就是我们究竟需要怎样的汽车呢?

◎  本文版权由驾仕派所有,侵权必究

转载请联系授权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驾仕派”公众号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Giulietta
Giulietta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