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伊兰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韩国进口与国产电动车都有补贴,为啥中国不行?

2018年01月26日 13:34:50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与韩国通用正在展开纯电动汽车的竞争。两家厂商同一天对旗下新车型进行了预售。这也是韩国环境部公布电动车政府补贴计划的前一天,一场激烈的战斗已经开始。

韩国进口与国产电动车都有补贴,为啥中国不行?

雪佛兰Bolt EV纯电动车3小时内被抢购一空

雪佛兰Bolt EV是北美市场非常具有竞争力的纯电动汽车,这款车也已经进入韩国市场销售,由于去年Bolt EV市场供应不足,出现了交付延期的现象。目前只接受预定,预计今年给韩国市场的Bolt EV只有4700辆,比去年增加了8倍,但是依然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在开始预售3小时内,4700辆Bolt EV就已经被预定一空。

现代汽车也开始了对旗下inoiq,伊兰特混动,kona纯电动车的预售,ioniq去年在韩国市场销售7900辆,成为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

韩国进口与国产电动车都有补贴,为啥中国不行?

现代汽车宣布,对已经参与预售的前15000名顾客,给与2年内可以无限制充电的,充电卡。(kona 12000名,ioniq3000名)

因此,据说现代汽车在合同签订的第一个星期就已经获得了15000人的名单。Kona仅在第一天就收到约5000份订单。由于现代kona与起亚nrio共享动力总成,因此可以估计起亚新能源汽车也会十分热销。

韩国进口与国产电动车都有补贴,为啥中国不行?

韩国电动汽车订单取消率很高

韩国电动汽车订单取消率很高。纵观近几年韩国车销售走势,电动车合同取消率过高,特别是在2016年,政府虽然有预算追加预算,但电动车普及率还不到60%。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首先除首尔,济州和大邱以外的其他地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是没有地方补贴的。另外,不少顾客在安装充电桩时也遇到困难,不得已取消了合同。另外,由于补贴是按照申请顺序支付的,因此不少消费者等待时间很长。最后,由于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不高,因此制造商的排产不高,存在供应问题,车辆的运输和登记有一些延迟。

韩国进口与国产电动车都有补贴,为啥中国不行?

因此,即使现在Bolt的订单已经销售一空了,但是厂商预测会有三分之一的消费者可能会取消订单,所以厂商现在依然在进行车辆预售。也就是“待机预定”。据悉韩国通用雪佛兰已经在4700个订单基础上,又销售了1700个待机订单。而现代汽车除了要保证按时控货以外,也在积极的争取更多的充电桩建设。

总结:

韩国电动车市场与中国有类似的地方也存在很大差异。但整体上比中国开放,因为他们除了给本国电动汽车补贴之外,也会给进口电动车补贴。这种国产,进口一视同仁的做法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伊兰特
伊兰特
指导价:9.98-14.98万元
1.4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4.98
紧凑型车
1.4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