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3轿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我承认这款SUV是国产排行榜里最好的,但让我买,不行!

2018年01月28日 11:37:05
分享到:
来源:SuV周刊

说到观致5这款SUV,多数车评人和车主都承认它是一款好车,首先观致汽车在产品力,设计团队和技术方面都有其独到之处,这是不争的事实,但为什么让我买,我会说不行呢?

null

观致是奇瑞旗下的一个全新品牌,本意想高端路线,当然了从它的产品表现上确实是这样的。但最近几年的市场表现令人堪忧。在些之前推出的观致3系列,虽然个性十足,质量够硬,但销量十分惨淡,2016全年销量0.82万辆,2017全年销量0.25万辆,如今月销量能超过三位数就已经是表现超常了。

null

再说观致5在2016全年销量1.09万辆,2017全年销量1.17万辆,虽然出现了上涨的势头,但依然面临着艰难的市场困境。观致3如今看来已经失败,而观致5的出现也将对观致品牌能不能翻身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null

先来说说它的优势吧,在2013年观致3上市之前就参与了欧洲参加Euro-NCAP的安全撞击测试,并一举获得五颗星的成绩,着实给国产品牌长了一次脸,也得到了不少用户的认可。其后又在德国获得素有“国际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红点设计大奖——荣誉奖”。

null

其次观致在技术上同样有着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拥有全部自身的知识产权。在发动机上还与科尼可赛格共同推出了1.6升QamFree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更强,扭矩和动力提升了一倍。

null

再加上观致的供应商都是世界级的公司,其总体实力和水平一点不输合资品牌,若观致汽车再配备互联网技术和无人驾驶技术,观致就算不能做到自主第一,做到前三还是没有问题的。

null

但观致也有着致命的缺点,太过自我,并不安市场走向出牌,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产品虽好,但卖不出去,归根结底还是定位出现了问题。

null

而且其管理团队稳定性差,就算是观致经销都惊叹不已,厂家的人还没有认全,就已经换了一波了,这也让经销商心里没底。

null

由于其管理团队的不稳定性也导致了其4S店建设进度缓慢,买车保养都不方便。再加上4S店工作人员本身就是靠业绩吃饭,没有销量,工资低,人心涣散工作热情不高,自然就没有办法保证车主可以享受到应有的售后服务。

null

观致发展的这十年也是国内汽车市场发展最好的十年,但观致却做到了连续亏损十年,最终让奇瑞和量子公司都不得不放弃,这个锅实太背的太累人。至于观致能不能买,刊哥只想说,好车,但我不会买。

null

无论你爱车还是着急买车,都推荐你添加微信SUV周刊公众号:suvpublish ←长按可复制,我们每天都会有最新的实用汽车资讯,买车问题解答,来加入SUV周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观致3
观致3
指导价:9.89-15.19万元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9-15.19
紧凑型车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